碧玉手镯玉镯,碧玉镯子玉镯

碧玉手镯玉镯

和田玉的种类很多,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白玉、青玉以及墨玉。而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种比较少见的和田玉——碧玉。

在古代的时候,只有王公贵族才有资格佩戴这种颜色鲜艳的手串或者项链等饰品。而在现代社会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购买这样的首饰来装饰自己或家人。那么对于这样的一种珍贵宝石来说,它有什么特点呢?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它的外观特征吧:它是呈不透明状或者是半透明的形态出现;而且质地细腻坚韧且温润柔亮;在阳光下会呈现出微绿色的光泽;而对着光看时又可以看到深浅不一的花纹图案等等这些情况都是属于其独有的特性的表现形式了。

其次就是从硬度上进行分析的了:在所有的珠宝中,软玉是相对较少的品种之一的;但是如果用玻璃去划刻的话就会发现很容易就留下痕迹了;但是如果是翡翠则不会发生这种情况的哦~所以说这也是鉴别真假的一个很好的方法呢。

最后再看一下价格方面吧!其实像这类珍贵的宝物一般都会被制成各种精美的工艺制品或是摆件供人欣赏把玩;但由于产量稀少的原因也导致了它们的价值一直都在不断的上升之中呢!

碧玉镯子玉镯

手腕间的风情,温婉动人。一抹翠绿的青葱之色,如春日里的一缕阳光。

和田玉中的绿色品种——碧玉颜色娇艳柔美、质地细腻纯净,是和田玉中难得一见的珍品。

在古代,“碧”代表绿色,而“玉”的概念仅限于本地出产的蛇纹石或透闪石等软玉类矿物;而现在国家标准《珠宝玉石名称》中明确指出:除传统观念中的“玉”字外,没有产地含义;所以只要符合宝石学要求的任何透明至半透明的硅酸盐矿物集合体都可以称为“玉”!

因此我们也可以说现在的翡翠就是广义上的国标认可的“硬玉”(不排除个别商家有意混淆视听),也就是说不管缅甸产出的任何种类的翡翠都叫翡翠(当然也包括了一些小众地区的原矿或者其他地区少量产出的一些特殊品质的原料);但狭义上讲只有我国新疆所产的优质白玉才能被称为“羊脂玉”;另外还有俄罗斯、加拿大等地也有少量的软玉可以达到这种质量级别,但是因为产量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而被忽略了……

由此可见虽然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是以俄料的居多;但是真正的高端收藏级的还是得看准籽料的!而且价格也是非常昂贵的!!毕竟物依稀为贵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