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手镯戴久了会怎样,碧玉戴久了会怎样

碧玉手镯戴久了会怎样

1、颜色变深

和田碧玉的颜色是越盘玩,就会变得越来越绿。因为人体的汗液油脂沁入到了它的内部结构中,使它内部的矿物产生反应。

2、质地更加细腻坚韧

在佩戴的过程中,它会与人体皮肤不断摩擦,这样就相当于在对它抛光打磨的过程之中了,所以经过长期把玩的料子表面是很光滑的,油润度很高,看起来很舒服的感觉。

3、价值更高

天然的和田碧玉品质好坏不一,价格跨幅也很大,从几百到几万甚至几十万的都有,而其中高端的羊脂白玉更是可遇不可求的存在!

碧玉戴久了会怎样

1、颜色变化

和田碧玉的颜色是由内向外的,越接近表层颜色越深。所以佩戴的时间长了之后,表面的蜡逐渐消失掉后,就会呈现出原有的样子。

2.光泽度下降

长期将碧玉贴身佩戴时,由于人体分泌的油脂覆盖在上面形成保护膜的作用下,使表面变得光滑圆润起来。时间一长人体的汗液也会随着体温而慢慢渗入到内部中去,导致其内部的矿物元素发生反应并产生氧化作用,从而使它的色泽开始变淡。

3.失去灵性

天然的和田碧玉都是经过长时间的风化形成的产物,所以在平时要避免磕碰与掉落的现象出现。若是经常将其放在手中把玩的话,这样会使它所包含的水分慢慢的蒸发,从而造成开裂的情况出现。

4.影响美观

在盘完的过程中,不要接触一些硬物或是其他尖锐的东西,以免对整体的外观产生影响。也不要让其沾染上灰尘或其他污渍,否则会影响质地和观赏价值。

5.损伤皮肤

如果长期将它放置不带或者闲置在一旁的时候,很容易滋生细菌或使它受到腐蚀。最好每天用软布擦拭干净为宜,以保持洁净的状态比较好。

6.损坏结构

虽然说和田碧玉是硬度比较高的饰品之一,但是也不能随意的进行碰撞或者是摩擦操作,容易对其外表构成一定的损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