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手镯也会越戴越好吗,水沫玉手镯也会越戴越润吗

碧玉手镯也会越戴越好吗

会。

1、和田玉的密度是2.95到3.17,翡翠为3.32左右。所以从物理性质上来说两者都属于硬质材料,硬度也差不多(莫氏硬度在6以上)

但是两者的韧性不同:软玉比较脆而翡翠则相对较耐摔;其次就是光泽度了,虽然都是玻璃光但翡翠的光泽更强些许;另外一点就是翡翠比和田玉要亮一些!

2、其实无论是哪一种宝石或者玉石都需要细心保养才能保持其原有品质,因此平时佩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磕碰以免造成损伤影响美观;同时也要定期清洗以防污垢堆积过多导致变色失去原有的光泽感;此外还要尽量少接触汗液等酸碱物质否则容易对其表面产生腐蚀作用从而影响到整体的观感

水沫玉手镯也会越戴越润吗

会,翡翠的种和水头是不同的概念。所谓的“种”是指晶体颗粒的大小和密度;“水头”是透明度或液体的感觉。

如果长时间佩戴这种饰品,人体分泌的油脂会在表面形成一层包浆使光泽度更好!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1.避免碰撞、摩擦。这是为了避免刮花或者宝石被擦掉。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减少对首饰的磨损与划伤,轻拿轻放很重要。

2..不要把各种首饰随意放置在同一个抽屉和首饰盒内,因为各种宝石和金属硬度不同,会 因为互相磨擦而导致耗损。

3.经常穿戴的珠宝首饰应每月检查一次,查看是否有磨损或镶嵌松脱的现象,然后加以补救修理.

4. 黄金戒指与铂金戒指同戴一手,容易引起两者相互磨擦,会使黄白金变暗淡无光。

5 .运动时最好不要佩带钻石和其他任何可能损害到钻石的物品(如香水等)。

6.清洁方法就是用柔软的毛刷蘸热水轻轻地刷洗,最好是用脱脂棉球蘸取肥皂水、无水酒精进行擦洗。但切不可用有磨损性的微粒(如牙膏、抛光膏、细砂纸等)擦洗 。

7.洗手、洗澡的时候记得摘下你的钻戒哦~不然沐浴露香皂什么的很容易给你家的钻石抹去的!

8.一要防止做饭时候接触到的油污腐蚀项链的链接部分!二是要小心磕碰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水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