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猫眼碧玉手镯,什么是猫眼石手镯

什么是猫眼碧玉手镯

1、“猫眼”并不是宝石的名称,而是某些如纤维状矿物集合体的光学效应。这些具有特殊光学效果的矿物体被切磨成凸面形琢型后(因为它们的表面是平的),其弧面上闪烁的光线在通过眼睛时能够发生折射和反射而被聚集起来。

2、这种现象叫做“猫眼闪光”或“猫眼活光”(Cat’s eye lines)

3、当转动一块带有此种特征的原石的时候,活的猫眼就会随之移动;反之则不能看到明显的猫眼光泽变化.

4、如果用一个聚光的手电照射的话,会看见其中有许多亮带子.

什么是猫眼石手镯

金绿宝石,也称金绿玉。化学成分为BeAl2O4、晶体属正交(斜方)晶系的氧化物矿物。

它的产地包括斯里兰卡、巴西、马达加斯加和美国。颜色有黄色、棕褐色和黄绿色等,透明至半透明

硬度为8.5,

比重为3.6-3.7,

折光率为1.746-1.755,双折射率为0.008-0.010 。二色性明显,色散为0.015,非均质体

具有明显的四射或六射星光效应 。

主要产于花岗伟晶岩及气成热液矿床中,是一些国家的政府储备物之一。

世界上最大的一颗金绿宝石原石切割后呈蛋圆形,重380克拉,现收藏于美国华盛顿的史密森研究所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