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手镯有什么忌讳,玉手把件有什么忌讳

玉手镯有什么忌讳

1、避免碰撞和摩擦。翡翠具有很强的韧性,但不要把这一特性误解为不怕摔打.在佩戴翡翠首饰时,应尽量避免使它从高处坠落或撞击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纹的翡翠首饰.否则很容易破裂或损伤.

2、保持清洁.若长期使它接触油污,油污容易沾在表面,影响光彩.有时污浊的油垢沿翡翠首饰的裂纹充填,很不雅观.因此在佩戴翡翠首饰时,要保持翡翠首饰的清洁,得经常在中性洗涤剂中用软布清洗,抹干后再用绸布擦亮.

3、定期检查:翡翠首饰是高档珠宝之一,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受到一些磕碰,因此对于自己的贵重物品我们一定要小心呵护,特别是像翡翠这种硬度比较高的东西,更不能随随便便对待。

4、避免高温暴晒:在做饭的时候或者外出等户外活动中请摘掉所戴的翡翠制品以免丢失损坏;还有喜欢蒸桑拿朋友也要注意了,在进桑拿房前也要将翡翠饰物取下,不要让翡翠长时间处于高温湿热的环境下;在烹饪时也最好避免使翡翠与高温或明火接触,最好是在烹饪时能取下翡翠饰品以防翡翠受到损伤

玉手把件有什么忌讳

1、和田白玉

新疆和田籽料是珍贵的软玉品种,质地细腻油润。古人将精光内蕴的和田籽料视为宝物。

2.翡翠

在古代民间就流传着“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的说法,所以人们常常佩戴用翡翠制成的饰品来保佑平安吉祥。

3.南红玛瑙

自古以来红色就是喜庆的颜色,而中国人又偏爱红色的物品与衣物等因此认为这种天然的宝石具有特殊的灵性作用,能够驱邪保平安,招财纳福。

4.绿松石

我国是世界上著名的绿松石产地之一,湖北竹山县是世界领先的高瓷高蓝绿松石的出产基地。

5.蜜蜡琥珀

古时候称其为“虎魄”意思是老虎流下的眼泪,它象征永恒的爱侣,不断的散发莫名魅力,愿每天为它写下千百首赞美情诗,来表达对它的那份热切追求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