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碧玉手镯简介,和田碧玉手镯特征

和田碧玉手镯简介

新疆的和田白玉、青白玉,青海的昆仑玉(也称青海翠),俄罗斯产的俄料(也叫俄白)、韩国的春川玉等都属于广义上的和田玉。狭义上讲主要是指产自我国新疆的和田玉。

1. 什么是和田玉?

答:通常所称中国四大名玉,是新疆产出的和田玉、辽宁岫岩县产出的岫玉、河南南阳产出的独山玉,陕西蓝田玉则因产量较少而显得较为珍贵。

2. 和田玉有哪些特点?

答:从成份来说,它是由透闪石与直闪石为主组成的毛毡状结构体,矿物颗粒非常细小,用肉眼看,只有短纤维状的晶体交织在一起,呈鳞片变晶结构;这种质地细腻滋润,油脂性好,在雕刻时不易起崩口,阴刻线两侧不会出现锯齿形边棱。

3. 新疆和田玉为什么那么贵呢?

答:1.物以稀为贵 世界上最好的羊脂白玉即出产于新疆和田2.开采困难  3.运输及损耗率高4.好的原料越来越少5.收藏家对精品的需求量大6.政府管控严7.金融海啸影响8.其他因素

和田碧玉手镯特征

1、颜色:

菠菜绿是碧玉的首选,不过市场上的碧玉多属于山料。所以外表上可能与籽料的碧玉有所区别,有较多的绺裂以及黑色的墨点。

2.质地:

好的碧玉的质地极其细腻,透光几乎不见结构,在自然光线下微透明,透光处料子看着又细又糯,过度自然均匀,表面光泽亮丽平整而收敛,上手极为润泽;其表现为油透(类似白玉青海翠)。

3.杂质:

天然的东西不可能完美无瑕,但是对于高品质的和田碧玉来说,出现一点小问题是很正常的!比如水线:在碧玉中经常会出现一条或一道浅色呈直线分布的带状物,经观察发现,这条或这道线条可能是铁离子所致。这是碧玉山材中的常见缺陷,可根据它来判断原料切割的位置及厚薄程度,从而推断出制作成品的效果好坏!

4.黑点的多少决定着它的价值!当然没有就更好了!

5.重量:

一般来讲,同样的原料体积越大越值钱!(具体可参考我之前发的文章)

6.看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