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玉手镯有什么特征,假玉手镯有哪些特点

假的玉手镯有什么特征

1、看颜色

天然的翡翠,其颜色分布有层次感且过渡自然;人工处理过的翡翠,它的颜色分布无层次感,显得比较呆板。另外,通过强光照射还能发现假货翡翠表面光泽会变得很弱,透出一种油脂的光泽。

2、听声音

轻轻敲打天然翡翠,发出的是一种清脆悦耳之声还会有一定的回音,如果是人工处理的则是闷哑沉闷的;还可以用绳子将翡翠吊起来,再用玻璃棒轻轻敲击,真品发出的声音好似风铃般动听;而造假的则不是如此感觉。

3、比重量

由于天然翡翠的结构致密,比重相对较大,因此用手掂量时会有一种压手的沉重感;而仿冒的翡翠结构不如天然翡翠那般密集,所以放在手上没有明显的质感。

4、查证书

一般高档翡翠都有专门的鉴定书,购买时可以向商家索要,证书上均附有照片,可以查看所购饰品的详细信息:包括质量(Caratage)、尺寸、及雕刻等所有指标都会明确标明在证书上。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避免与硬物碰撞 。玉石的硬度虽高,但是受强力碰撞后很容易裂,有时虽然肉眼看不出裂纹,其实内部已经出现暗裂纹,这就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经济价值了。

尽可能避免灰尘。日常玉器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温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切忌使用化学除油污剂液。

佩挂件不用时要放妥。最好是放进首饰袋或首饰盒内,以免擦花或碰损。如是高档的翠玉首饰,更勿放置在柜面上,免积尘垢,影响透亮度。

尽量避免与香水、化学剂液、肥皂和人体汗液接触。众所周知,汗液带有盐分、挥发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器接触太多的汗液,佩戴后又不即刻抹拭干净,即会受到侵蚀,使外层受损,影响本有的鲜艳度。

尤其是“玻璃地”翡翠、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很多人以为翡翠愈多接触人体,用汗液等温润会愈好,其实这是一大误解。翡翠不同于古玉,古玉需要脱胎的过程,需人的体温帮助,而“玻璃地”翠玉本身已晶莹通透,不须再借助任何方法,也不可能有什么办法会使它更透亮。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玉石

假玉手镯有哪些特点

1、看颜色

和田白玉的颜色是呈白色至青色,且分布不均。在灯光下会微泛粉红色。

2、听声音

把玉器用线悬空挂起,用硬物敲击,或单是由两块玉轻轻撞击发出清脆悠扬的声音为真货;若发出的声音很沉闷就可能是假的。

3、滴水法

将一滴水滴在表面抹干后会很快消失的是真的;反之如果水滴在上面不会散去说明其就是赝品了。

4、观察透明度

品质好的天然翡翠有玻璃般光泽的透明感;而造假翡翠大多没有这种感觉,即使有的话也不是特别强烈感觉到非常的不真实。

5、划硬度

因为翡翠属于一种密度比较高的宝石品种,所以它的莫氏硬度高达6.5-7级,而其它相似的一些仿冒品的莫氏硬度都达不到这个标准因此只要利用这一点就可以鉴别出它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