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和翡翠镯子,玉手镯和翡翠

玉和翡翠镯子

1、从颜色上比较,一般来讲绿色翡翠要比紫色或红色的翡翠价值更高一些。2.透明度好的高翠往往质地细腻圆润,精光内蕴,非常漂亮。

3.光泽强:反射光明亮,表面看上去有一种玻璃的光泽

4.瑕疵少:在灯光下仔细观察,如果基本无杂质裂纹等瑕疵的话就值得收藏了。

5.形状饱满周正:对于戒面来说,无论是水滴形还是马眼形的戒面,外形轮廓必须是对称的椭圆形;对于耳环、手链、项坠等首饰而言,一定要注意其形状是否是天然的正圆形?否者就是不规则的异型钻。

6.切工规整、比例协调:钻石的切磨工艺对成品钻石的质量有很大的影响,即使这颗钻石的颜色净度级别都很好,但是石体不平坦或者有缺陷也是不能够用来加工成品的,所以说在购买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它的切割技艺水平如何?

玉手镯和翡翠

1、硬度不同:

(1) 软玉的莫氏硬度是6.0-6.5,而硬玉(翡翠)的莫氏硬度为7。

(2) 玉石中只有翡翠可以抛光。其他种类的玉器不能通过抛光来增加其美感度;而且经过强酸浸泡后,结构疏松或裂纹较多的翡翠内部会变得更脆弱;另外在加工过程中也会受到损坏,导致无法承受较大的压力而导致断裂等情况发生。

2、光泽上不一样 :

(3) 软玉的光泽相对柔和一些;而硬玉则显得比较刚烈明亮一些。

3、颜色上的差异也很大 。

(4) 软玉的颜色有白色、暗绿色、黑绿色等各种色调;和田羊脂白玉的颜色洁白细腻,质地纯净致密且呈油脂状的玻璃光泽,这是其它品种所不具备的特征;在光线下观察时往往泛淡青色或者乳黄色荧光。

扩展资料:

佩戴玉的好处:

古人讲佩玉为美,黄金有价玉无价。玉埋藏地下几千年货是上亿年,玉中含有大量矿物元素,所以人们常说人养玉玉养人,如果人的身体好长期佩玉可以滋润玉,玉的水头也就是折光度会越来越好,越来越亮。

如果人的身体不好长期佩玉,玉中的矿物元素会慢慢让人体吸收达到保健作用,譬如女士戴玉的手镯通常带左手,因为对心脏有好处。

玉为枕而脑聪,古代皇帝就喜欢用玉做枕头,向中国古代长寿的皇帝都久用玉枕。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