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手镯好不好,翡翠玉圈好不好

翡翠玉手镯好不好

1、看颜色

天然的A货,也就是纯天然的颜色是自然、柔美且均匀的;处理过的B+C或C货则是妖艳、轻浮而富于流动感。在强光下观察(尤其是黄色系列),其底色会有明显泛白的现象。

2、听声音

轻轻地敲打天然翡翠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而人工处理的则会出现沉闷嘶哑的感觉;不过此方法慎用!因为现在很多经过注胶的人工处理品也会出现这种现象。

3、掂重量:由于翡翠本身的密度比重比较大,因此我们可以放在手上上下掂动几下,感觉到会有一种沉甸甸向下的压手感,有这种感觉的可能就是真的翡翠了。而假的翡翠掂在手里面则会是一种轻飘飘的感觉,没有感觉不到向下的压手感。这个对中等大小的翡翠来说这是很好的鉴别方法。

4、查瑕疵:在阳光下检查时,裂纹太多的是绝对不能选择的,如果一条细小的绺裂就值五位数以上的价格,那么大的价差怎么可能不注意呢?另外一点就是在表面有严重杂质、黑点和重金属等负面元素的也不能选购。

5、摸触感:用手抚摩翡翠表面的时候,真品的润滑程度是很细腻温润的,而且还有明显的冰凉感;在触摸过程中还会感受到一股清爽之气迎面而来,沁人心脾;另外一种方法是将一滴水滴到翡翠上,如呈露珠状久不散开者便是好翠

翡翠玉圈好不好

最近,看到不少朋友问“翡翠市场到底怎么样?”、“我买的这个镯子值不值得买”等等。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啊。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好货”和“差的”?

在行内一般把品质好的称为“高货”(高级的商品),而品质差的则被称为“低端料子”或者“砖头料”;其次是根据种水色地工等不同因素对产品进行划分等级;最后根据原料产地的分布情况再进一步细分(比如缅甸公盘和云南瑞丽等)。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如此复杂多变,那究竟什么样的才是真正的好呢?今天我们就从几个角度聊一聊~

1. 颜色

我们都知道影响颜色的有两大要素——光线和环境!所以说对于一件珠宝来说最好的展示方式就是放在阳光下看效果了。

2. 水润度与透明度

俗话说“外行人看热闹 内行人看门道 ”说的便是这其中的玄机了!因为不管是什么宝石只要是透光性强的才算的上品相佳;而如果一块石头的水润度和通透感不足的话自然也就没有太高的价值可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