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菩提子14,14瓣金刚菩提

金刚菩提子14

1、挑选:

首先,看纹理。如果购买的大多是小金刚的话,那么建议大家在选购的时候主要考虑小金刚的肉度以及瓣数问题。

2.其次,要选择皮质好的籽儿。因为只有这样的籽才能盘出效果来并且不容易裂开。

3.最后就是桩型了,一般我们把大金刚分为高桩(也称宝塔)、矮桩和普通三种类型;其中又细分一串每种类型的还有不同名称的小分类如飞碟、荔枝等!而对于小金刚来说也有其各自的分类与命名如:疙瘩纹、双龙纹等等一些名字听上去很霸气的名字其实也是根据其形状命名的哦!所以说想要入手的朋友们还是要多了解一下再下手哦~

14瓣金刚菩提

1.4的,直径18mm左右。价格在100-200之间。

2、挑选:

看皮色和密度(是否沉水)

通货的一般是黄色的或者红色的;精品的是深红褐色或黑色。

3、清理方法:

泡盐水半小时到一小时,再刷干净即可。也可以用硬毛牙刷轻轻刷洗。如果下水后表面会变白,那是因为糠籽掉进去了!建议先不要着急上手盘玩,等阴干后再开始盘完。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1.

金刚菩提子要尽量不要沾到水,如果不小心浸上水,一定要立马用软布将其拭干,放在阴凉避风的地方晾干,否则处理不当很容易导致开裂、蜕皮等无法挽回的失误。

2.

潮湿的环境可能导致菩提子发生霉变反应。一旦产生这样的后果,记住要立即用软布将霉变物质擦拭干净,一般不会影响菩提子的正常效果。

3.

避免出入温差过大场合:温差过大,热胀冷缩;特别是北方冬天室内室外温差很大,珠子可能会因此爆裂!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金刚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