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料巴沙料是和田玉吗,俄巴沙料是和田玉吗

俄料巴沙料是和田玉吗

不是。

俄罗斯白玉,行内称为俄料。产出形态有山料、籽料、山流水料。 软玉山料产于昆仑山脉延伸到俄罗斯境内的余脉之中。好的俄料的颜色很白,比新疆的和田玉还要白的,但它不透水,油性差.因为它的结构较粗,手感比较轻,看起来浑厚的感觉没有和田玉来的好.

而青海的白玉(俗称青海料)与传统的和田玉还是有一些区别的:首先它不是单一种矿物组成的,而是以闪石为主,并含有一些其他矿物质,因而显现出独特的外观特征;其次,青海白玉的颜色呈现为灰白色或蜡白色,有些会带有灰色调绿色调等色泽变化;第三,用放大镜观察可以发现其表面有着不规则的龟裂纹,这是由于受到撞击造成的;第四,在透明度上非常高,而且显得十分的水灵剔透给人感觉好像是玻璃制品一样

所以说不能简单的认为所有的俄料都是不好的!

俄巴沙料是和田玉吗

不是。俄罗斯产的软玉,行内称为俄料,产出形态有山料、籽料、山流水料。

1. 山料:产于原地的原生矿;

2. 籽料:在河床中下游的冲积物或残坡沉积物;有皮者称璞石(未形成鹅卵状);无皮者称为山流水。

3. 俄罗斯贝加尔湖地区的白玉主要来自昆仑山脉延伸到俄罗斯境内的余脉,以白云质大理岩为主,上亿年的时间里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形成了独特的结构构造及物理化学性质,其硬度6~7之间,密度为2.9—3.0g/cm,折射率为1.60左右(点测法),具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属性且常含有因熔蚀作用而产生的微小气泡及纹理裂隙,所以加工时易崩口并欠平滑,抛光后光泽较弱,呈油脂玻璃光泽至蜡状光泽;而青海的白玉山料的颜色则比较接近新疆地产的和田玉仔料,但油性稍差一些,透明度较高,色调偏青,阴暗灰闷的感觉略重些。

扩展资料

鉴别方法一、

由于组成与产地环境的多样性,在鉴定特征方面也略有差异。根据以上所述的特征可以对两种不同的材料进行简单区分,即依据矿物成分的不同来划分。例如闪透石的羊脂白“鸭蛋青”就属于优质的“细瓷胎”的范畴了;和田子玉中的高档品——“顶级的羊脂白玉”等都是这一分类的标准器之一。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