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把件手玩件,和田玉玩件手拿件

和田玉把件手玩件

在古代,人们佩戴的饰品有项链、耳坠等。到了现代社会,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美的追求也越来越高了。

现在的人们喜欢收藏一些古董或者艺术品的爱好者也越来越多。其中就包括很多爱美人士对各种精致的工艺制品也是非常感兴趣的。而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关于和田玉的手玩件以及摆件的一些知识点吧!

一:什么是和田玉

其实所谓的和田玉就是指产自于我国新疆地区的一种软玉的总称。但是由于这种软玉在我国的产量是非常稀少的,所以它的价格自然也就比较昂贵啦!而且它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哦~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与追捧呢!

二: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和田玉?

1.首先我们要看这块料子的质地是否细腻温润;因为只有好的材质才能制作出上等的雕工作品来呀!

2.其次我们还要注意观察一下这个作品的整体造型是不是非常的优美大方?如果说雕刻出来的成品比例协调的话那么就可以入手咯!

3.最后我们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认真的检查好这件产品的细节问题,比如有没有裂纹之类的瑕疵存在等等.

三:怎样保养我们的和田玉首饰?

第一:在平时不戴的时候我们可以用干净柔软的白布擦拭清洁后再单独存放起来这样可以避免它与硬物发生碰撞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出现划痕的情况啊!

第二:在清洗时不要使用化学剂或者是强酸碱性的东西进行接触以免产生腐蚀作用影响其美观性及经济价值。

第三:尽量少让别人去触摸你的产品以防被其他人碰触后留下污垢影响到整体的色泽度和美观程度。

第四:对于那些表面上的灰尘可以用清水冲洗然后再用棉布将其擦干即可。

第五:当发现表面的光泽变得黯淡无光时要记得及时送到专业机构中重新抛光打磨处理才行哟!

和田玉玩件手拿件

在古代,人们以佩戴、摆放或悬挂等形式把玩器物称为盘。而现在所说的文玩就是古人所说的“掌上悬日月”了。

从字面意思来看“盘”字有两种解释:一种是捻的意思;另一种是“搂”的意思。其实这两种都与动物有关,是一种比喻手法———将两个物体紧靠在一起,造成视觉上的错觉(俗称“掰”).

我们今天所讲的这些东西都是指这种感觉而言.古人认为:

1、所谓的手持物品(如弹子葫芦)应该放在手里转来转去地揉搓;

2、所谓的握着物件来回摩擦(如核桃),应该是顺时针方向摩挲,而不可能是逆时针方向的磨擦.(这个说法比较抽象)

3、所谓“捋”则是指用拇指和食指夹住某一枚印章或其他雕刻品,用力按压之……

4、所谓“摸”是没有固定含义的概念,但一般指的是用手抚摸某物体的表面或者某个部位.比如说:手指触摸琴弦,托腮静听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