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碧和和田碧玉哪个贵,俄罗斯碧玉和和田碧玉哪个贵

俄碧和和田碧玉哪个贵

俄罗斯产的碧玉,行内称为俄料。在2000年左右,作为十分优质的品种进入到了中国人的视野当中。

从外形上说,俄料的色比较绿,有点发灰的感觉,有点像翡翠中的菠菜绿,但是比它更深一些,颜色也更加亮丽;相比之下新疆的和田籽料就黄白很多了;和田山料是白色居多(如下图)

在油性和细腻度方面都比较好;但是两者的缺陷也是显而易见的:比如它的结构就很粗,透光性不强等等。

所以个人觉得还是看自己喜欢哪一种吧~

俄罗斯碧玉和和田碧玉哪个贵

您好,亲 和田碧玉要比俄料碧玉要更珍贵一些。因为从品质上来说新疆碧玉大多都是子料,块度比较小;

2.

而俄料的碧玉山料比较多,很多都是以山流水或者戈壁料的形态存在;3.而且现在市面上大多数的优质的碧玉产自加拿大。

3,那肯定是和田碧玉了啊 俄罗斯的和田玉是软玉(这是矿物学名词),属角闪石族透闪石类质同象系列。主要化学成分为硅酸钙、镁铁以及锰铝磷酸盐等;而和田玉则是属于中档到高端的宝石或装饰材料,其主要的成分是含水的钙镁硅酸盐[Ca:Mgs(OH)z(Si4011)2] 。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您,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