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白玉是和田玉吗,阿富汗白玉证书是和田玉吗

阿富汗白玉是和田玉吗

不是。

1、从产地上看,阿富汗的玉石主要来自阿国内最大的两个矿山——恰马尔矿山和阿格居改。这两个地方都是碳酸盐岩型(大理岩)形成的喀喇昆仑山脉地区著名的高产地,也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其产出的“和阗玉”(即软玉)的质地优良程度远高于我国青海和前苏联中亚地区的透闪石玉种。

2、在矿物组成上,阿富汗玉的主要成分方解石含量较高而与新疆的和田玉不同;

3、硬度低:用小钢刀刻划玉身,可以轻易留下痕迹;而自身没有多大的分量却能被轻易划伤的;

4、颜色白而不润且显得苍白干涩无灵性;光泽略带瓷性和生玻璃感;和田玉则温润细腻有油脂光晕柔和滋养的感觉;

阿富汗白玉证书是和田玉吗

不是。

1、国家标准规定,宝玉石鉴定机构对所鉴定的每一件样品都要进行编号,并在其后附上该样品的照片。同时出具检测报告的珠宝首饰必须包含由权威珠宝质检部门签章的标志:CMA(中国计量认证)、CAL(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认证)或CNAL (国家级实验室的标志)。

2、对于已经镶嵌好的挂坠等产品,由于不能直观地看到产品的各个部件之间的连接关系,所以要根据相关标准和要求对该产品进行标识。

3、在标签内容上还应包括以下各项:

4、名称:“天然翡翠(A货)”还是“优化处理的翡翠”;“A货”说明这是一款未经任何人工化学处理的;“B货”说明这是经过酸洗注胶等人工加工过的;“C B”或“D货”则表示这根本就不是什么翡翠,当然也就没有什么价值可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