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物上的和田玉,含料的和田玉

得物上的和田玉

我买的和田玉是真货,但是不是新疆料。因为我在淘宝上买的都是正品。

首先说一下我的购买经历吧:

我是一个比较喜欢翡翠的人(虽然现在也买了不少),所以对和田玉不是很了解;后来偶然间在百度知道里看到有卖的,就进去看了看,发现价格还挺便宜的,而且东西也不错!于是我就去网上搜了一下“和田玉”这个关键词,然后看到了一家叫【聚缘轩】的东西还不错,就在上面下了单子,结果收到后感觉实物比图片要好看很多啊!!!!!当时我还以为自己捡漏了呢哈哈哈~不过还是很开心的啦~~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嘛~~~ 之后又陆续入手了一些小件儿什么的~~~~

含料的和田玉

和田玉山料的开采,历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时代就已被作为生产工具使用。

在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大同乡的希热拉克矿山上发现有清代采用的“黑金砂”(一种含有石墨的石英脉);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大板镇西水泉也发现过古代使用的采金石———黄铁矿沙子岩、铜铁合金矿物细粒斑杂状岩石等。

这些资料表明,早在公元前3000年左右的新石器时期,中国就已经开始利用和田山料了。

新石器时代的红山文化遗址中出土的大量用岫玉制作的玉器证明,当时我国东北地区的先民们就开始大量使用了。

《尚书·禹贡》载:“厥贡惟球、沛、泗滨浮磬竹木……雍州钟山之玉美其质,又美其声”的记载说明,大约在西周初年以前,中原王朝已经普遍从国外进口优质的白玉或青白玉为礼器和装饰品了 。

殷商时期的妇好墓曾出土一件圆雕玉龙(如图),长16.5厘米 高4.8厘米 厚0.6厘米 ,重875克 。这是目前所知的最好的碧绿色软玉雕刻工艺美术作品之一,堪称国宝级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