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玉和田玉区别哪个好,独山玉和和田玉哪个好

独山玉和田玉区别哪个好

1、成分不同

(1)新疆的和田玉主要是由透闪石组成的,而南阳的独山玉则含有斜长石的杂质矿物。

(2)从外观上来看,两者的颜色都为白色。但是由于两种颜色的色调略有差异所以呈现出来的观感也是不同的。

2、产地分布的不同:

(1)新疆的和田玉产于昆仑山脉地区;而河南的南阳独山玉则是产自与伏牛山南麓的独特的区域内。

(3)虽然两者都是属于中国四大名玉之一但还是有明显差别的!

独山玉和和田玉哪个好

您好,亲~这边很高兴为您服务~

1、从产地上看,南阳的和田碧玉比新疆的贵很多。

2. 从质地来看的话,那肯定是新疆的和田玉好了。它的硬度高韧性大油润细腻度都很好;而河南的南阳产的透闪石类矿物就不行了 密度不够 油性和细度都很一般 所以价格也就便宜不了了!

3..当然还有一种就是俄罗斯也出产 和田一样软玉 但是颜色白净一些 且产量比较丰富所以现在市场上的主要还是以新疆为主其他地区很少有优质矿源产出.

4..青海料在市场上称得上是广义和田玉里的一个新品种 是因为其是2000年左右 在对昆仑山脉的科学探测 中发现并发现了这种矿产资源的 而且开采历史也不长 但就目前的情况来说 它已经成为了市场的宠儿 而品质好的话也是不输给其它地区的产品 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当然还有广西黑青 这种黑色系的石头 也是近些年才出现的 新疆也有 黑色的但是多带糖色或者皮子 现在市面上常见的都是俄料的 或者说是韩料的黑青 因为这两种原料做出来的成品大多都会带有烤过或染过的假象 其价值自然无法与天然的新疆产地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