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和翡翠哪个更贵,翡翠碧玉和田玉哪一个更贵

和田玉和翡翠哪个更贵

1、从产地上看,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一个国家。而世界上95%的优质的软玉都出自于中国的新疆地区。

2、其次就是俄罗斯了,这个国家的产量也是非常大的,而且它的质量也很好,仅次于新疆地区的料子;

3、然后是中国青海省,这里出产的碧玉山料的品质也不错的;最后的就是韩国春川市所出的黄龙玉籽料啦~!

4、所以说在市场上我们见到的绝大多数的和田白玉都是俄料或者韩料冒充的!

翡翠碧玉和田玉哪一个更贵

1、从颜色上来看,翡翠的颜色比较丰富。有白色、绿色、紫色等基本色调,还有黄色、红色及黑色的“俏色”。其中最名贵的颜色是鲜艳的绿色。而软玉以白色为佳。

2、在评价绿色的透明度时,一般来讲愈透明愈好。高档的翠玉要求绿色要浓艳,深而不暗;其次看其均匀度,越匀越好;最后要看它质地的细腻程度,以及是否有杂质瑕疵等毛病

3、“种”是衡量翡翠质量优劣的关键之一,是指翡翠质地结构是否致密,粗糙则不耐磨,久戴会变坏。行话所说的“种份”就是对一块翡翠的综合印象(个人见解),常见的有玻璃种、冰玻种、糯化种、豆青种等等.

4、白玉主要看的不是白度而是油润度和细密度. 白玉籽料就比山料要好得多.

5、黄沁皮子是最难判断真假的 皮 子 厚实 的 是 真 品

6、老坑和新坑:新坑指开采年代较近的山石或水石; 老坑指的是经过河水冲刷搬运到岸上的原生矿床(即旧场口), 经过多年自然风化和剥蚀后形成的一种鹅卵石的集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