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百块钱能买到真的和田玉吗,几百块钱能买到和田玉吗

几百块钱能买到真的和田玉吗

首先,要明确一点:

1、“真假”这个概念很模糊。

2、如果按照古玩行里的说法就是:“老东西和新东西的区别。”那么这个问题就简单了,

新旧的定义是:年代久远与否?还是说材质的新颖程度呢?如果是前者的话,那肯定都是有价值的(当然前提是得是真的)!而后者呢?那就看个人喜好了~

3、至于价格嘛...这就要看你买的是什么东西了!比如你买了个几十块的“籽料手镯”(或者什么别的所谓的和田玉制品)的话....呵呵呵...

4、如果你要是花几千甚至上万去购买一个所谓的【羊脂白玉】的手把件.....那我只能说你......有点太天真了吧!!!

几百块钱能买到和田玉吗

现在市场上很多的和田玉都是假的,那么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现在的假货已经不是以前那种了。

1、染色石英岩冒充碧玺。这种东西在直播间里特别多见!价格也便宜到离谱!!!而且还是大块的!一般的小件的很少有染色的!!但是颜色非常艳丽且均匀一致!(这个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2.玻璃仿制成的白玉手镯也是很常见的造价方式!因为本身白色透明的材质很容易模仿成白色的物件来售卖,所以很多人都会上当受骗购买这样的产品!尤其是那些打着“新疆”的幌子销售的低端产品的居多!

3.乳化玻璃制品是人工合成的类似翡翠的一种材料!透明度高并且内部结构比较细腻!但仔细观察会发现其内部有一些小气泡的存在!这是天然翡翠所没有的特征存在!所以在分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这一点点细节问题哦!

4.阿富汗玉是一种大理石类矿物成分的东西!质地粗糙硬度低还容易褪色发白甚至还会掉粉末!成本很低廉经常被用来充当一些廉价的白玉进行出售以获取暴利!

5.合成碳酸盐类的石头被称为汉白玉!这类料子的特点就是通体洁白的没有任何杂质的呈现出一种纯净无暇的状态出现!虽然说看起来非常的像羊脂玉但是在灯光下却能够看到细微的颗粒状物质以及纤维的结构特征!这也就导致了它并不具备透光性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油润度!而真正的羊脂玉则是不具有这一特性存在的!如果用强光照的话还能看出微弱的黄色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