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青白玉和羊脂玉哪个好,和田青玉和羊脂白玉哪个好

和田青白玉和羊脂玉哪个好

根据您的提问做出如下解答:

1、从价值来看, 和田青白玉的质地相对来说是比较好的, 而羊脂玉的价值是最高的。

2. 从数量上看 , 两者都是稀缺品种, 青白玉的数量要比羊脂玉多很多.

3..从外观来比较:两者的颜色还是有差别的!一般来说,青白玉的颜色介于灰色色调的中间,整体给人的感觉是比较舒服的;而羊脂白的颜色是一种纯净的白色,给人一种白色的瓷感!

4..从产量上比较 : 一般情况下,青白玉的产量是要比羊脂白的多,但是羊脂白在人们心中的地位要高一些,这是为什么呢?这就关系到它的收藏价值了 ! 所以综合起来看的话,肯定是羊脂玉更好一点哦!(注意这里说的是一般情况哟!)

和田青玉和羊脂白玉哪个好

从价值来说,是两种都很好。但是个人喜好不同。

一、颜色

1. 白色:包括猪油白、梨花白、雪花白、象牙白等各种以白色为基调的颜色的软玉;

2. 青色 :包括灰绿色、黄绿色的各种青色系列的软玉;

3. 黑色: 包括墨水黑、高档纯黑色的系列软玉 ; 4 .黄色系 : 黄到褐黄色,包含糖皮的各种黄色系的软玉.

二 、光泽及透明度 1)油脂光泽或蜡状光泽 ,不透明至半透明 .

2 )玻璃光泽 或瓷器光泽 , 半透明 至亚半透明 。 3) 带毛玻璃光泽 的柔润感 , 不透明 。

三 、结构与构造 一般来讲 ,籽料的结构应紧密坚实,具有一定得细小松散物 , 但无裂纹 。其次 , 和田子玉一般都有长条形解理 ( 即沿一定方向断开后 , 再经磨擦而产生的抛光面 ), 以及极少数有闭合状的裂隙 , 这时应注意区分。另外 , 在横切面上观察 , 玉石的边缘往往呈锯齿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