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和翡翠哪个好哪个养人,和田玉跟翡翠哪个最养人

和田玉和翡翠哪个好哪个养人

1、从价值上比较,如果非要给这两者做对比的话。那么我们只能说两者各有千秋吧。

2、但是就目前市场行情来看:

(1)新疆料整体价格高于俄料;(2)籽料的收藏属性更强于山流水和青海料;(3)高品质的羊脂白玉的价格几乎接近无结构的鸭蛋青;而普通的高端碧玉与俄罗斯碧玉相比则略逊一筹了。

3. 从审美角度看,

1) 颜色是影响一块儿石头是否值得赏玩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对于“以白为贵”的传统观念来说,白色无疑是最能体现出这种美的存在感的;2) 而在颜色的选择方面,国人自古以来对红色的喜爱程度就没有降过级(当然这其中也少不了受历史文化的影响),因此红色也是最容易被拿来作为俏色巧雕素材的一种色彩;和田玉中除了红皮以外还有黄沁等黄色系的原石外,其他原石的利用率相对较低一些。

4. 和田玉属于软玉类目中的代表之一,其质地细腻温润,油脂性很好;而翡翠则是硬玉的代表,主要产自缅甸地区,具有玻璃光泽且透明度很高.

5. 在中国古代,人们认为佩戴和田玉可以辟邪保平安;同时它还是身份地位的象征之物;在西方国家里,钻石一直被视为宝石之王,但当它与中国的古董值钱珠宝一起摆放在橱窗里的时侯,你会发现很多外国人都喜欢购买它们来装饰自己或家人.

6. 当然啦~虽然这两种东西都十分漂亮迷人和有魅力!但是在选购的时候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经济能力去决定哦!

和田玉跟翡翠哪个最养人

从科学的角度来说,这两种宝石都对人体有益。但就养生效果而言,还是翡翠的效果更好一些。

首先来看一下两种宝玉石的功效:

1、翡翠——具有按摩的作用,佩戴在手腕上时可以不经意地起到按摩穴位的作用;其次就是它的灵性作用了,长期把玩或观赏翡翠能够消除人的痛苦烦恼等情绪波动和精神紧张等等;而对于女性朋友来讲的话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以及美容护肤的好处!所以说在日常的生活中多戴一个手镯或者吊坠都是很好的选择哦!2. 和田玉(软玉)- 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本草纲目》记载:“玉乃石之美者,味甘性平无毒”,据中医分析它内含的微量元素可加速新陈代谢,清除体内毒素,提高细胞抗病力及抗衰老;并且能散发亿万年的正能量给配带的人,帮助其防辐射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