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毛孔鉴定,和田玉毛孔鉴别

和田玉毛孔鉴定

新疆和田籽料

天然的和田玉表面会分布有汗毛孔,这是鉴别真假的重要依据。而人工仿制的毛孔则没有自然的痕迹。

1、看皮色:真正的和田玉籽料的表皮上会有无数细密的小孔,就像是人体皮肤上的汗毛孔一样;而且这些小孔凹凸不平的很自然,如果用放大镜观察的话能够看到呈毛毡状的交织结构。

2、摸手感:在正常情况下来说真的和田玉籽料是温润光滑不张扬且非常细腻油性的,在盘玩的时候还具有阻尼感的,这种感觉就像是在抚摸婴儿或者美女的手臂肌肤一样的柔滑舒适的感觉。

3、测硬度:由于真正的新疆和田玉质地坚硬致密所以它的莫氏硬度高达6.5左右,如果是一般的金属器具是不会留下划痕的;但是人造玻璃等物质因为材质较脆所以在受到外力撞击下容易碎裂破碎,甚至会产生明显的划伤印记。

4、观形状:通常而言正宗的新疆和田玉籽料都是呈现浑圆状卵石形状态,并且其表面的棱角也非常的平整光洁,整体看起来给人一种滋润透亮之感。

和田玉毛孔鉴别

在如今的和田玉市场中,籽料造假层出不穷。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说道看皮色来辨别真伪的。

但是有时候真的很难分辨清楚,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何通过观察其表面的汗毛孔来进行判断是否为天然形成的呢?

1、什么是汗毛孔

所谓的汗毛孔其实就是指存在于新疆和田玉表面的一种小坑状结构,由于这些凹凸不平的小坑如同人的皮肤上的细微孔穴一般因此被称为是汗毛孔;也正是因为这个特点才使得它成为了鉴定是不是真正的新疆和田白玉的一个方法之一了!

2、怎么去观察它的汗毛孔?

通常情况下来说真正的自然形成的新疆和田玉籽料的表皮上会分布着大小不一且方向杂乱无章的一圈又一圈且不规则的纹路;而在经过人工处理或者是仿冒品的时候则是没有这种特征的;而且就算有也是呈现一种丝网状的均匀分布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