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和田玉的鉴别,出土和田玉的鉴别

人造和田玉的鉴别

新疆和田白玉

天然的和田玉籽料,温润细腻、油脂光泽强。而人工合成的假冒伪劣产品往往质地粗糙、颜色呆板不自然等特点。

1.看汗毛孔:有无汗毛孔是鉴别真假和田玉籽料的真招之一。真正的和田玉籽料无论多么细腻它的表面会有无数细细密密的小孔,很像人身皮肤上的汗毛孔所以得名汗毛孔因此一般就说有汗毛孔代表是真的和田玉了!反之就是假的!

2.测硬度:在购买的时候我们可以用一些比较尖锐的东西在玉石上划一下看看是否会留下痕迹来判断是不是真的?如果留下的印记很深而且没有一点痕迹那就是假的或者说是仿制品因为现在的技术越来越高超造假技术也越加成熟很多东西都很难辨别出来但是我们可以在买之前测试下硬度以防万一买到赝品.

3.掂重量:这个方法很简单只要拿在手上就能感觉出来了,如果是正宗的新疆和田玉那放在手上有种垂坠感这是因为其密度大造成的另外还可以用手去感受它是否有冰凉之感以此推断大概体积大小之后再结合其他方面进行最终确定即可

出土和田玉的鉴别

在古代,人们对物质财富的定义是重于精神生活的。所以古人很看中艺术品的收藏与投资。

而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文化产业的繁荣昌盛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古玩市场也日渐升温、愈来愈热火朝天!

那么对于这些珍贵的文物来说如何鉴定真假就成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了。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关于这方面的知识:

1. 观察颜色:一般沁色都比较深,有黑色杂质;如果是新坑料或山料切磨的新品会有白色水线及絮状物.

2. 听声音:敲击声清脆悦耳为上佳(如能同时再带上些许金石之音则更妙)。当然这种方法是针对已经加工成型的成品而言!

3. 看皮壳:通常来讲带有石皮者说明其经过长期风化作用形成较厚的石包玉表层,且因氧化作用表面呈赭黄色或黄褐色,没有人工做旧痕迹!若无此类特征或有白斑又显干涩者为下乘之选!(注意区分汗毛孔的形成)

4. 皮子厚薄是否均匀?籽料的裂纹处是否有侵蚀过的老土碱痕迹?

5. 最后一点就是一定要小心那些价格低廉却看起来完美的和田仔料仿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