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产地鉴别方法,和田玉产地辨别方法

和田玉产地鉴别方法

新疆的和田玉是软玉的一种,产于昆仑山一带地区。其质地细腻、温润而闻名世界。

1.看颜色

首先要看白玉的颜色是否均匀,然后看白度如何?如果它的色泽很匀称的话那么就是上等的羊脂白玉了;其次再看看它有没有杂色的存在?

2.

听声音

好的籽料在轻轻敲击的时候会发出清脆的声音,而且越是好东西发出的声音就会越好!最后还要注意的就是观察一下这个物件的油性怎么样!

3.

摸手感

用手抚摸起来会有着光滑的感觉,而且在阳光下看上去也会显得十分有光泽,同时还会有一种油腻腻的感觉哦~

和田玉产地辨别方法

新疆的和田白玉、青白玉,质地细腻温润。青海软玉山料则透明度较差,有灰暗之感。

俄罗斯软玉的矿物成分与新疆和田玉相似度较大,但俄料的颜色较为白腻且油性好,而品质好的上等的新疆产羊脂玉却少见。

韩国春川所产的韩料色泽偏黄绿,内部结构颗粒比较粗大,多绺裂杂质也较多。

除了以上几种主要产地外还有加拿大碧玉新西兰软玉以及台湾花莲地区的蛇纹岩类中的硬玉等等,其质量均无法与之相提并论

一:看证书(权威机构出具)鉴定是判断真假的重要标准之一!因为现在做假的手段太高明了,不是专业人士根本没办法鉴别!

二: 观察它的特征(也就是业内常说的)瑕疵,外观上的缺陷!如果它具备以下几点中的一个就是真的了!(当然这点的确很难掌握)

三 : 听声音.用一根细绳将手镯吊起轻轻敲击.(注意一定要确保被测物表面干净不被水沾染.)如果是天然的要发出清脆的声音;若是人工合成的就可能会闷或沙哑.

四: 用小刀划一下..这个办法很一般吧新手们试过很多次了吧?但是对于老玩家来说还是个神器啊!!!!!只要在翡翠上面稍微用力就可以刮下些许粉末下来这是最简单易行的方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