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在线免费鉴别,和田玉在线免费鉴定

和田玉在线免费鉴别

1、看颜色

首先要看白玉的颜色,羊脂白不是纯白色,而是带有油脂光泽的白。在白色中有的可透出微微的黄色或青色,质地稍差的也可在白色里透出微微的浅灰色调。

2. 看透明度

再者就是看看它的透明度如何,呈半透明状的为最佳的青海料手镯仔料水头足很是灵动,而且价格也比较高;而像米粒样的砂眼杂乱无章的就是最差的和田籽料了!

3. 掂重量

最后要用手来感受一下这块料的密度是否大过一般的石头,将其放在手中掂量时会有压手的感觉,但是不同品种之间这种差别不大!

和田玉在线免费鉴定

一、什么是籽料?

“仔”是指在河中天然形成的卵石形玉料,一般称“子玉”;山上的矿料经过风化崩落,并由雨水搬运至河流中上游的玉石称为“山流水”;新疆白玉龙喀什河中的鹅卵状石头就是我们常说的戈壁滩上捡到的带皮的“戈壁料”(也有人称它为黄蜡皮)。

二、什么是“滚水烫”和“汗沁?”

1. 所谓的“滚水烫”是将刚开采出的原生玉矿直接放入滚筒机内进行筛选分选的工作。由于原生态的原生材料硬度较高且结构致密细腻而坚硬(质地紧密),所以很难被磨蚀掉;而一些质量较差或不够紧密的则容易被磨损;这样一来就造成了有些玉器表面会出现凹凸不平的现象!这种现象就叫作“起性”或“变型”了!其实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有的商家为了掩盖这一缺陷往往会采用各种方法对其加以处理如:做旧、染色等手段来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这就与前面所讲的内容相违背了呀!因为真正的老工是绝对不会出现上述情况的;即使有也只是极少数而已!这里需要强调的是:现在市场上出售的老坑青海料的真品并不多见,这是因为目前大部分都是用俄罗斯白玉加工而成的仿古件,只有很少一部分才是真正的新疆本地产羊脂玉制成的物件才可能称之为老货哦!因此大家不要轻易相信那些不实宣传!当然这其中也不乏有人恶意炒作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