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和田玉的鉴定方法,古和田玉的鉴别方法

古和田玉的鉴定方法

1、看颜色

羊脂白玉是带着油脂光泽的白,不是苍白也不是惨白色。对着日光灯虽不能像水晶那样透出完整的洁白的色泽,但阳光下也有一种暖色调的感觉。

2、看质地

上好的籽料要体如凝脂,给人的感觉应该象羊脂、象猪油。而与品质极差的山料相比,其表面粗糙干涩且伴有浆斑,没有温润柔细的手感;如果把新疆和田玉放入水中再提出来,石性重的可浮于水面称之为水货(假冒品)。

3、看透明度

在光照下呈半透明状,聚光灯打下去只见一点点淡红或稍有红色的肉眼可见的石花等等也是不正常的现象。

4、看外形轮廓是否对称

5、看外皮特征及有无汗毛孔这是鉴别真假籽料的很重要一点.真正的子料是在河床里经千万年冲刷磨砺而成,外表光滑圆润并且留有许多大小不一的凹坑,这种凹凸不平的外表称为麻坑原故然鹅山料经过长期开采也被滚筒机抛光成卵形了.

6、看裂纹辨别法

仔细观察和田玉内部是否有纵横交错的网格条纹——“血丝”有的话就是老料新工或是用其他原料仿制的仔料制品

古和田玉的鉴别方法

新疆和田玉

自古以来,人们对对美的追求从未停止过。美的事物总能引起人们的共鸣与喜爱,而对于收藏者来说,一件好的藏品不仅需要具备独特的艺术价值、稀有性等特点外,还要具有良好的保存性和易携带的特点。

1.看颜色:天然的和田玉的颜色纯正自然且分布不均;人工染色的则过于鲜艳浓郁,显得不自然均匀。

2.听声音:在敲击下发出的声音清脆悦耳者为佳品或属上乘之作,若是发出沉闷暗哑的声音就说明是假货了!

3.测硬度:用刀刻划玉石表面时,真品的质地细腻温润不会出现痕迹;相反如果使用小刀在它的表面上轻轻刮擦的话,真正的和田玉会一丝不动甚至还会掉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