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的皮子鉴别方法,和田玉的皮子辨别方法

和田玉的皮子鉴别方法

新疆和田籽料

在购买时,我们常常会听到商家介绍说这块是羊脂白玉、红皮白肉等。这些名词都是对优质的和田玉的一种形容或描述。

1.活皮:真毛孔,天然形成的表面自然分布不规则的小坑点;假毛孔则更为均匀平整光滑无任何瑕疵!

2.死皮:人工染色形成颜色过于鲜艳的颜色覆盖于原石表层,如红色染成白色,黑色加亮色变成黄色等等!这种人为加工出来的所谓"老熟"的皮壳一般都浮夸外行看热闹内行人一眼就能看出问题来.

3.油性光感强,但与真正的油脂光泽还是有差距,真正好的和田玉质地细腻温润,手摸上去有一种能把它融化的感觉,它的细度、糯性和油性都非常的好,盘玩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它像是在慢慢变软,这是一种很微妙的差别。

4.僵花多且大,这是很多俄料的通病,但是有的俄罗斯山流水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就是看起来比较干涩一些,而且没有那种透的感觉,不过现在有些造假的手段很高明,有时候确实很难分辨出来。

5.水线过多过密也是判断是否为青海料的重要依据之一(当然不是唯一标准),因为大部分青海料都会有一些类似棉絮状的花纹,这也是辨别是不是真的青海料的一个很好的办法了。

6.从外形上看,由于大多数青海料的水头都很足,显得晶莹剔透如同冰一样,因此人们习惯上称之为青海新坑料或是水嫩料。

和田玉的皮子辨别方法

新疆籽料

在购买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看上眼的和田玉是否带了皮色。但往往很多新手玩家会忽略掉一点:不是所有的山料的表面都像洒金、枣红等这些艳丽的颜色。

1.光白籽真假鉴定方法:天然形成的表层会有石质感;毛孔大小不一且分布不均;有凹凸不平的感觉(这需要用放大镜观察);表面的裂隙处呈现出崩碴状,而不是光滑平整的状态。

2.染色做假的籽料特征:由于染色的过程是在滚筒中进行的,所以很难做到均匀一致性好而且色素容易褪去或堆积难于鉴别.

3.俄糖白玉的真伪判断方法:仔细观看下边那条线是不是自然的?如果是人工做的就很容易看出其是顺着一个方向画的!而真的则是由许多小点连接而成的!

4.青海翠青与俄罗斯碧玉的区别在于前者为浅草绿花纹较多较乱后者则是纯净浓郁鲜亮悦目!

5.黄沁的颜色也是由外向内逐渐过渡变淡的;如果发现一块很深的黄色或者红色那么就可以断定它并非黄沁而是其他的东西!

6.真正的老坑玻璃种翡翠原石的内部是没有棉絮物质的,只有晶体结构比较粗大的豆种类的才会出现这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