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色和田玉籽料如何鉴别,和田玉籽料上色如何分辨

染色和田玉籽料如何鉴别

新疆和田玉

天然的和田白玉,其质地温润细腻、油脂性好。而人工染色的假冒伪劣产品往往是用化学药水浸泡处理而成,颜色鲜艳且浮于表面。

1.看皮色:真品和田子料的汗毛孔是它的标志之一,仔细观察会发现它表面的纹理如同人的皮肤一样凹凸不平的,这是由自然形成的物理反应现象;假的或者仿制的则没有这种特征。

2.测硬度:在购买时可以用坚固的东西在和田玉上划几下,真的不会留下痕迹,若留下的印记很明显则是用玻璃或者是其他物质制成的赝品。

3.滴水法:将一滴水滴落在和田玉的表层如果有露珠状则为真货,如果没有流下来而是凝聚成一团就是人造的和田玉了!

4.手摸法若是真正的和田玉用手触摸有冰凉润滑之感,反之如果感觉粗糙或不好摸的话那么很有可能是假货或是低档货!

和田玉籽料上色如何分辨

现在市场上很多的和田玉都是经过人工染色的,那么我们该怎么去辨别呢?

1、看颜色是否均匀。天然的皮子会存在深浅不一的情况。

2. 观察毛孔情况:真原石表面会有一些类似汗毛孔一样的细小孔洞,而假的原石则没有这些特征;

3. 看裂纹处是否有染色剂残留:将强光手电筒打向原石内部进行照射时,如果发现有明显的透亮感并且能看到灯光在石头里面不断的穿行,这就说明这块原石的质地较为通透且杂物较少!但是这种方法只适合对局部染色处理过的原石鉴别使用,对于滚磨至表层的二上皮无法识别其本质是真是伪。

4.

用酒精擦拭或浸泡的方法来鉴别: 将无机酸(如盐酸)滴于和田仔玉的表层会出现返潮现象!

5. 用火烧灼的方法; 如果是真的话不会起任何反应!如果是假的就会出现许多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