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的价钱鉴定,和田玉的价格鉴别

和田玉的价钱鉴定

如下

1、看质地:好的籽料质地细腻且温润,有油脂光泽;稍微次一点的是山流水和于田的山流水。

2、颜色分类及评价:在传统分级中,白玉指含透闪石95%以上的白色软玉,主要产自新疆和阗;而青白玉则是指白底带有灰绿、淡青或乳黄等色彩斑杂颜色的软玉,又称“花斑玉”;在商业上,羊脂白玉是优质白玉中的代表品种,其颜色呈洁白色,柔和均匀,有时可带少量糖色或者黑色;青白玉的颜色以白色为基础色,介乎于白玉与青玉之间的一种过渡类型,其中常常含有数量不等的皮色;和田碧玉多为绿色深浅不一的菠菜绿色,结构较为紧密细致,手感沉重油腻。

3、油性及其它特征:由于受风化作用的影响,有些籽料的表面会呈现出特殊的现象——毛孔(汗毛孔),这些凹凸不平的小坑犹如人皮肤上的细微血管,因此称之为毛毡状纤维交织结构;同时在光照下观察可见“橘皮纹”(或“皱纹”)。

4、水头以及透明度:通常情况下,籽料的水头指的是透明度或水润程度,越水灵越好,半透明的感觉为最佳,当然如果过于浑浊的话就比较差了;一般用聚光电筒照射,观测对象若完全透射光晕占整个圆圈的一半左右则为三分之一水;大部分则可判定为2/3水;如果光线不能完全透过物体90%以上时则为1/6水以下;若小于5mm即为肉眼不见颗粒状态,这种就是我们常说的很干!

和田玉的价格鉴别

新疆和田白玉

我国是盛产美石的国家,尤其是软玉。其中又以新疆的和田玉最为著名,它质地温润细腻、色泽纯净无暇而深受人们的喜爱。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增加,市面上也出现了很多假冒伪劣的产品。

1. 颜色:羊脂白不是纯白色,而是带有油脂光泽的白,在白色中有的可透出微微的黄色;黄玉则是在白色的基础上带有较明显的黄色调。

2. 光泽:在不同的灯光下观察会呈现不同状态的半透明或不透明的体块状或团雾状的乳白色(称包浆);青海料往往水线较多透明度比其它品种差一些但油性却好于一般青花籽料的油性和糯感不足的地方在于其毛毡状的结构与一般的纤维交织结构有所不同从表面上看比较粗糙所以显得浑厚不轻盈更像凝结了的水一样给人以错觉有种即将流出的感觉故称为水坑料或者老坑料等。

3. 玉质的颗粒大小均匀程度:这是由它的形成原因决定的由于它是自然产出没有经过人工雕琢都是保持着原生态的状态越接近完美的就越难得!当然价格也就越高!

4. 水头足度:是指玉石的透明度是否高,通常情况下优质的新疆和田玉多呈半透明到微透明之间且品质越为上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