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脂和田玉分辨,青花和田玉分辨

树脂和田玉分辨

1、看颜色

天然的和田玉籽料,其皮色与白色部分的界限十分的清晰,并且两者的过渡也是非常自然的。而若是经过了加工的人工假冒品的话,则它的边缘部分就会显得特别的模糊,而且还会有一种瘫软的感觉。

2、摸手感

通常来说真正的天然和田玉籽料的表皮抚摸起来会有一种细腻柔滑的手感,就像是婴儿肌肤一样光滑细嫩。但是人工仿造的假货则是会有种粗糙扎手的感觉。

3.测硬度: 和田玉摩氏硬度达到6.5左右,拿小刀在上面划一下一般不会留有痕迹,如果是玻璃和硬度较低的玉则会留下痕迹,但是现在很多仿料也选择一些硬度高的玉石,同样会不留痕迹。

4.透光观察法: 将玉对着阳光或灯光处,如果发现里面有气泡,那说明是假的。

扩展资料:

鉴别真伪的方法有:

一观 质地法:“质地”具体指玉石的细密温泽程度。玉为美之至,自古就有“黄金有价玉无价”之说。故玉有“五德”、九德、十一德的种种说法。最初人们多崇尚白石(汉白玉)做成的雕像以及各种动物造型上的所谓“血沁”(即所谓的“人葬锈”),因为从地质学角度上看,这类石头都是变质的石灰岩经数亿万年的石化而成;其次,由于现代人对各类宝石及半宝石都有所了解,加之对古玩文物又多有涉猎,因此也就有了不少的经验可作参考。

二测试硬度法:在生活中我们经常接触到金属物品(如钥匙)和砂纸等工具,利用这两者可以检验出玉的真假来。若用玉器去刻划玻璃,玻璃上会出现一道道明显的划痕,且因受到强烈的撞击容易碎裂;而相反,没有这种现象的就是真的。

三察颜观色法 玉的颜色对于鉴定其品质的好坏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正宗的新疆产和阗玉大多以白底青为主,另有少量墨绿色的碧玉,白玉的白度越高就越珍贵。在古代遗留的名贵的玉件中,多是白色的品种。如清代乾隆年间制的白玉盅,羊脂玉白菜等等就是其中的极例!

青花和田玉分辨

在鉴别时,要先看其质地结构是否细腻。可用放大镜观察一下白玉的内部机理,看看有没有饭糁等内含物,颜色是不是纯正、浓艳、均匀,石纹怎样,把这样的料子拿来仿冒籽料的话,一般都会做的很圆润,不会有较大的瑕疵。

再者就是用手去感觉它的手感如何,是否有滑腻的感觉。好的籽料的表皮像鸡蛋壳一样(有薄厚之分),摸起来比较光滑顺畅

最后一点是找一个带水的小盆或者小碗,将石头浸入水中,如果水面浮着一层细而密的头发样的水泡(微晶状物质)那就是真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