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脂玉鉴定,黑羊脂玉鉴定方法

黑羊脂玉鉴定

1、看颜色

和田墨玉的颜色是呈黑色,且分布不均。而仿制的和田墨玉其色调偏灰或偏蓝。

2.测硬度

在测试时用刀刻划,真品会有痕迹则为石质,假的和田墨玉没有的。

3.听声音

真的和田墨玉由于密度大敲击发出的声音清脆悦耳;假的则相反。

4.观察透明度

好的和田墨玉透光处看不见结构,这是纤维交织结构的缘故;劣质的或是无光泽的多半为人工打磨而成,透光可见明显气泡等杂物

黑羊脂玉鉴定方法

新疆和田玉

在古代,人们认为黑色属水,以之为重口之物。所以古人常将黑色的珠子佩戴于腰间以求辟邪保平安。如今市场上又出现了一种叫墨绿玉的品种。

什么是墨绿玉?

墨绿玉是我国独有的珍贵宝石之一,属于蛇纹石质玉的一种,主要产自陕西省富平县北部山区的王益村,其色正而娇,润如脂者称谓墨玉,产量很少;另一矿区在安康市汉江流域,因出产的透闪石含量极高(一般在95%以上),且性坚韧、微透明,适于雕刻大件人物、花卉等挂件,古时曾作为贡品进奉朝廷,故又有陕西国宝之称 。

如何鉴别真假墨绿玉?

1. 硬度:用钢刀划刻不留痕迹即为优质软玉。

2. 光泽:在强光下观察呈明亮凝脂光泽即可识别其为白玉或品质上乘的新疆和田玉籽料了。

3. 油份及手感:用手把玩感觉油油的即为佳品。

4. 内含物特征:在10倍放大镜下观查不含杂质、无裂痕者为优良品。但内含有害物质(铁铬元素)则定为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