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和田玉小妙招,鉴别和田玉小妙招

鉴定和田玉小妙招

1、看颜色

首先,我们要先确定所购买的和田玉是不是真的。如果能确定是真货的话那么接下来就是要看它的白度了。

2. 看透明度

其次我们再来看一看这块料子是否够水透?因为只有足够的水头才能让后期的雕刻更有优势!所以说在买的时候一定要多试戴一下看看效果如何。

3. 掂重量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用手去感受下它是否有压手感以及分量重不重的感觉呢?毕竟好的东西都是有质感的~

鉴别和田玉小妙招

新疆和田玉

我国是世界上重要的产玉国,不仅开采历史悠久,而且分布地域极广。其中以新疆、青海、辽宁、俄罗斯等地最为著名。

1.看颜色:天然的新疆和田白玉籽料以白色为基调,可略泛灰黄或青色、褐色等杂质色,无论白度多少,都会夹杂有其它颜色的杂志斑块。而仿制的假冒的和田白玉一般洁白无瑕,有时还会闪现出鱼鳞纹之类的花纹.

2.用手触摸:真的新疆和田玉温润细腻,油性好且硬度高;假的则相反。

3.观察透明度:在强光下照射其表面,通常可以看到云雾状结构的玉花(俗称“饭糁”),即使在现代照相技术发明之前这种特征还是比较明显的.

4.检查裂痕和黑点:在放大镜的辅助之下,你会看到在白色的仔玉表层会有深浅不一的大小不等的黑 点以及棕黄色与乳白色交替排列的纤维组织结构。

5.测密度 :由于真正的和田白玉材质非常致密坚硬,比重也很大,因此将两块相同的白玉石拿在手中掂量会有一种压手的感觉.

6.敲击听音 : 真正的高品质 和田白玉用金属棒轻轻敲打之后可以发出清脆悦耳的“钢”声还带有悠扬婉转的余音产生!

7.划印法: 用玻璃片在玉器上轻刮一下会出现很薄的一道痕迹,很明显就是人造玻璃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