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怎么区分是水线还是裂,和田玉的水线和裂怎么分辨

和田玉怎么区分是水线还是裂

1、看颜色

天然的和田玉籽料,其皮色与肉质之间界限清晰明了。如果将这种颜色的过渡分成几部分的话,那么我们就会发现每一部分的边缘都呈现出一种渐变的效果。

2、摸触感

真正的和田玉籽料的表层都会经历上千年的冲刷打磨而形成,所以手握起来会有明显的温润细腻之感;如果是假冒产品则不会有这样的感觉的!

3、测硬度

真正的新疆和田玉籽料无论是在外观上还是在内在上的品质都是非常好的,并且它的密度也很大,因此我们可以用小刀在表面划一下,真的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和田玉的水线和裂怎么分辨

水线:

在籽料中,带有“棉絮状”的物质通常被叫做“水线”。一般情况来说,青海料的内部是存在有这种线条状的物体。

但并不是所有的“水线”在新疆山料、俄料或其它产地的白玉中都能够看到;而且这其中也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界限区隔它们之间的区别。

一般来说,当这些细小而密集的线状物均匀分布在整块原料上时,我们就可以说这是一条十分典型的水线了;而如果它的分布比较杂乱的话那么就只能说是一些类似于水线的痕迹而已。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1.避免与硬物的碰撞。玉石的硬度虽高,但是受强力冲击后很容易破裂,有时虽然肉眼看不出裂纹,其实玉石内部的分子结构已遭受破坏,容易产生隐性裂纹,这就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经济价值了。

2.尽可能避免灰尘。日常玉器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温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切忌使用化学除油污剂液。

3.佩挂件不用时要放妥。最好是放进首饰袋或首饰盒内,以免擦花或碰损。如是高档的翠玉首饰,更勿放置在柜面上,免积尘垢,影响透亮度。

4.尽量避免与香水、化学剂液、肥皂和人体汗液接触。众所周知,汗液带有盐分、挥发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器接触太多的汗液,佩戴后又不即刻抹拭干净,即会受到侵蚀,使外层受损,影响本有的鲜艳度。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水线(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