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沁和田玉鉴定方法,和田玉复检方法

血沁和田玉鉴定方法

1、看颜色

真品在盘玩过程中会越发漂亮,假货则没有太大变化。2.闻气味:真的会有一些土腥味或者其他的异味,但是假的不会有味道。

3、测硬度

用小刀刮一下表面就会出现划痕,而如果是仿制品就不会有这种现象发生。

4、听声音

轻轻敲击天然的和田玉石时发出的声音是清脆的,而且比较悠扬的声音,如果发出沉闷的声音则是假的。

5、观察法

首先可以仔细查看下它的裂纹处是否带有红色(俗称血丝)。因为真正的红皮籽料是由内至外的一色,就算有些许杂质也很难形成深浅相间的条纹,跟那种内外一致的染色手段截然不同;再者就是水草状的侵染也是辨别其真伪的重要标志之一,不过现在造假技术高超可能也会人工做出来的效果哦!

和田玉复检方法

在购买了商品之后,很多朋友都会选择去当地的鉴定机构进行检测。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如何做新疆和田玉的证书。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新疆的和田玉吧:

产于新疆昆仑山、阿尔金山一带的成因特殊的以微晶-隐晶透闪石为主的矿物集合体,主要分布在塔里木盆地之南的昆仑山脉中。由于特殊的地质构造背景及地质作用影响形成了许多特有矿物品种如:羊脂白玉等这些都为世人所珍视。因此说它是“中国国石的候选者”也毫不逊色!所以大家买的时候一定要认准出具的是“和田玉”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