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与和田玉籽料怎么区分,和田玉青海料籽料怎么辨别

青海玉与和田玉籽料怎么区分

新疆和田玉

在我国,白玉是软玉中的主要品种。其中羊脂白玉因色似凝固的羊油而得名,属于玉中优质品。

1、颜色:白色略带粉红色者称为羊脂白;带有青灰色调的称瓷白;带有黄色调的称栗子黄;带有黑色调的为梨花白等。

2.质地细腻滋润程度如何?即业界常说的“肉头”好坏与否有直接关系到产品的价值高低。

3.光泽油脂度:好的白玉呈蜡状光泽或油脂光泽,其表面很细滑温润而且手感也很润滑.

4.透明度及内部洁净程度:高档的白玉应尽可能达到无瑕疵、斑点、裂隙的要求,但这样的材料少之又少且价格昂贵。

5.块度和形状:大个头的白玉比较稀少而珍贵,所以它的市场价位一般高于小个子的产品。

6.雕工技艺的高低也决定着白玉的价值大小,因为一块上乘的好玉必须要有精湛完美的雕刻工艺才能体现出它真正的价值所在。

7.看产地:目前市场上多见的新疆产的和田玉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由透闪石矿物组成的纯粹的集合体(如山料),另一种是主要由直闪石类矿物构成的以透闪石为主的多种矿物的集合体(如仔料)。前者被称为狭义和田玉,后者被称为广义和田玉。

和田玉青海料籽料怎么辨别

1、看颜色

鉴别一块好的山料与不好的山料,首先要看它是不是好料。判断是否是好料的依据有两个:一是质地要细腻缜密;二是结构紧凑。

2、看油润度

一般来说上等的白玉色泽柔白,光洁温润;而品质较差的则泛青、灰等暗淡的颜色。而油性是新疆和阗子玉的重要特征之一,所谓油性是指玉石表面会呈现一种类似油脂般的光泽,给人以滋润的感觉。

3. 看雕刻工艺

俗话说“三分原料七分工” ,可见雕工对于一件玉器的重要性,而且“玉不琢不成器”的说法早已深入人心。所以说在选购时我们还要观察其设计细节以及雕刻的线条流畅程度等方面。

4. 关注产地

众所周知,现在市面上的优质的和田玉山料主要产自于昆仑山脉主峰之一的格尔木附近的巴音布鲁克地区。目前市场上95%的皮壳都是来自这里。当然除了这一个著名产地之外还有俄罗斯、加拿大等地也有出产的山流水及俄碧玉。但是这些地方所产的材质都无法跟且末相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