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洗过的和田玉怎么辨别,酸洗过的玉怎么辨别

酸洗过的和田玉怎么辨别

1、看颜色

天然的和田玉籽料,其皮色多为洒金色,且为渐变过渡的样式。而经过人工处理的假货染色品,在染色的过程中会受到强腐蚀性的化学药剂浸泡所致。

2、摸手感

真正的和田玉籽料的表皮抚摸起来会有凹凸不平的感觉,这是由于玉石表面呈显微鳞片状结构导致的。这种质地给人的感觉很细腻柔滑,油性很大,将其放入水中取出时水滴能凝聚不散。

3、测硬度

用小刀划过真品的表面后,很难留下痕迹。相反人造的和田玉则会因为受力面积较小而在表面留下较深的印记。

4、听声音

将两块和田玉轻轻碰撞发出来的声音清脆悦耳有余音缭绕之效仿造品发出的声音则显得沉闷短促,两者之间的差异明显。

5、放大镜观察法

这种方法适用于鉴别那些作伪程度较低的真玉与赝品。通过放大镜可观察到真品的外观特征存在明显的差别:例如,真的外观温润光洁整体呈现出鲜明的油脂光泽;而假的则是粗糙无光泽或呈现出带蜡状的玻璃光泽

酸洗过的玉怎么辨别

1、用放大镜观察,如果含有气泡那么就是假的。

2、可以用开水浸泡几分钟,如果是塑料的就会被融化掉。3、还可以通过掂重量来鉴别是否是酸洗过后的假货,因为经过酸洗之后它的内部结构已经被破坏了,所以密度会变小一些

4、也可以看光泽度来进行判断是不是酸洗之后的假货,一般天然的和田玉表面都是油脂的光泽感比较强,但是像那种经过酸洗加工而成的和田玉表面的油润性就不够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