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的品质如何分辨等级,和田玉品相如何鉴定

和田玉的品质如何分辨等级

新疆和田白玉

在我国,对软玉有狭义与广义之分。传统概念内的软玉仅指新疆和田玉。

1、狭义:特指出产于新疆的和田地区(古称于阗)及周围昆仑山脉一带的玉石;广义则包括辽宁岫岩县、俄罗斯贝加尔湖地区的软玉以及中国青海省祁连山矿区产的蛇纹岩石在内的所有种类。

2、按产地分主要有:子料、山流水、戈壁滩三大类。

3、从颜色上分为羊脂白、黄玉、碧玉等十几个品种。

4、质地细腻滋润方面优于其他大多数种类的玉石。

5、韧性好,仅次于黑金刚石.

6、纯净度高.基本上无杂质!

7、硬度大,不易磨损!

和田玉品相如何鉴定

新疆和田白玉

我国是世界上重要的产玉国,不仅开采历史悠久而且分布地域极广。其中以新疆、青海、辽宁、俄罗斯等地最为著名。

1.看颜色:天然的和田玉的颜色是纯正的,有明显的过渡段;而假货往往比较暗淡,没有明亮的光泽感。在辨别时要注意观察一下饰品的边缘线是否自然流畅,有无裂纹或破损的现象。

2.测硬度:在购买的时候可以用坚硬的玻璃来测试下它的耐磨程度,如果是真的则不会出现划痕,反之会出现凹陷的情况。

3.听声音:轻轻敲击它会有清脆悦耳的声音传出,这是其它仿制品无法模仿的;此外也可以用绳子将它吊起来后用手轻弹,听到的是沉闷的声音就是假的。

4.观结构:真正的和田玉内部呈现云絮状纤维交织的结构,因此其质地细腻且致密;相反如果看到其内部呈其他物质都较为疏松的话就说明为次等产品了。

5.摸手感:真品的手感十分温润柔滑不刺骨也不粗糙,是一种舒适的感觉;而品质较差的则是生涩发冷或者过于润滑都是赝品的表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