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和田玉鉴别方法,老和田玉鉴定方法

老和田玉鉴别方法

1、看颜色

首先,可以通过观察颜色的办法来辨别真假。一般真的籽料在形成过程中受到河水的冲刷与碰撞会留下大大小小的裂纹及皮色分布不均的情况。

而假的则没有这些瑕疵或瑕疵很少见,且其表面有明显的染色痕迹以及由于高温造成的热胀冷缩效应从而导致内部结构发生改变等情况出现。

2、听声音

其次通过敲击的方式也可以判断出它的好坏优劣与否。如果用两块相同的石头分别轻轻的撞击它的话就会发现真正的和田玉发出的声音是清脆悦耳的;相反如果是玻璃制品所发出来的声音则是比较沉闷暗哑的声音。

3、掂重量

此外还可以用手去感觉一下这块石头的密度是否高或者有没有什么气泡产生。因为天然的和田玉质地温润细腻并且手感很轻不会给人带来任何沉重之感的;而仿制的或者是其它材质制成的则会让人感觉到一种冰凉的感觉而且会有一些浮躁坠手的感觉存在。

4、测硬度

最后就是可以采用刻划的方法来进行测试了。通常情况下使用钻石粉或是尖锐金属棒对准样品的一边进行刻画若是有明显留痕则为正品;反之为赝品。

5、滴水法

另外还有一种简单易行的测定方法是利用水和油的特性将一滴水滴于表面上并观察一段时间后形成的状态。如呈现圆形小珠状则为纯天然无污染的真货;若是呈散开形则为人工制造的产品。

老和田玉鉴定方法

1、看颜色

如何看待真假美猴王?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待,一方面是天然形成的色泽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另一方面是通过人工染色而呈现的颜色效果。

2.看透明度

真正的和田白玉在光线下呈半透明至不透明的形态,内部具有云絮状的纤维交织结构纹理;经过染色的青海料或俄料的成品往往给人一种很透的感觉,而且会发现其质地较为轻浮,浑浊感较强;而新疆的和田籽料却恰恰相反,它给人的感觉是比较通透的。

3.听声音

通过敲击的声音来判断是否为真的和田玉也是一个很好的办法,通常情况下如果发出来的声音沉闷则是仿冒品而非正品的概率较大一些。

4.测硬度

一般用刻划玻璃的方法进行测试即可知道结果的真伪:只要将样品放在有文字或者图形的白纸上,然后在上面轻轻用力施加压力,就可以在上面留下痕迹.

5.观裂痕分布情况

真正的新疆产的和田玉多多少少都会有些许瑕疵存在;因此我们也可以根据这一点来进行初步鉴别,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仔细观察这些小毛病的存在状况以及形状等特点特征,以免出现误判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