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定是否是和田玉,如何鉴别是否是和田玉

如何鉴定是否是和田玉

1、看颜色

首先要看白玉的颜色,羊脂白不是纯白色,而是带有油脂光泽的白,在白色中有的可透出微微的黄色或粉色。而一般的白色的籽料价值并不是很高。

2. 看质地

其次要鉴别是不是真的和田玉,就要看它的质地,真正的和田玉结构缜密而细腻,具有独特的毛毡状纤维交织结构,呈现半透明或不透明的形态;且其内常含有云雾状的棉絮状物质等特征。

3. 测硬度

此外也可以用划痕法来区分真假和田玉,因为和田玉的摩氏硬度较高,能在玻璃上留下痕迹,但是自身不会有任何损伤,反之如果指甲划过留下的痕迹较浅,则说明该块玉石为假的或者质量很差劲。

4. 听声音

最后还可以听一下和田玉的声音,将其悬空吊起后,用木棒轻轻敲击几下,然后听到的是一种清脆悦耳的声音,如果是其他材质制成的则是沉闷暗哑的声音

如何鉴别是否是和田玉

1、看颜色

首先要看白玉的颜色,羊脂白并非指其色似羊油而得名,而羊脂白是指它的颜色非常纯净温润。通常呈蜡状光泽并且质地细腻。

2. 掂重量

对于体积相同的新疆产的和田玉来说,将它们拿在手里仔细掂量可以发现羊脂比重大于普通新疆产的透闪石类软玉的比重值(一般在0.90-1.10之间)但是小于青海料重量的(0.60-0.64左右)和俄料的比重(2.7-2.9之间)因此真正的羊脂白玉手感是比较重的。

3, 看透明度:真正的新疆产地所出产的白玉多呈现微透明到不透明的形态,所以应该要选择那些半透明或者是不透明的白色品种来购买;还有就是观察一下这些白色的东西表面是不是光滑没有凹凸不平的地方以及表面的裂缝是不是很少或者是看不见的;如果都具备了这些特征那么这块儿白玉基本上就可以确定是真的了。

4, 听声音 :轻轻敲击下天然新疆产出的白玉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而其它地区的白玉发出的则是那种比较沉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