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戈壁料鉴定,和田玉戈壁料鉴别

和田玉戈壁料鉴定

新疆的戈壁滩上,出产一种质地细腻温润、颜色丰富的“籽儿料”。它是在亿万年前的地壳运动时火山喷发带出的熔岩在极高温的条件下冷却后形成的。

这种“籽儿料”的硬度比一般的石头要高很多,而且它的表面非常光滑圆润,摸起来手感非常好,所以被称为“神工奖”金奖作品的原材料———戈壁白玉!

由于长时间的风吹日晒以及河水冲刷等原因,这些原石大多都有裂纹或者杂质的出现,因此能加工成成品的小块就很少了,这也是为什么市场上小件精品难觅的原因之一吧!

和田玉戈壁料鉴别

新疆的戈壁滩是出产大块的和田玉山料的,但是现在山上的矿基本已经采空了。所以市场上流通的大多是以前的山上开采下来的或者河床里的籽料。

而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就是这种被称为戈壁料的石头,它主要成分是透闪石、阳起石等矿物组成的角闪石族类质同象系列宝石。由于在河流中经过不断的冲刷以及碰撞形成棱角状而又经历了漫长的岁月洗礼及地质变化过程,因此造就了其表面凹凸不平的特征.同时其内部结构致密且坚硬如铁般细腻润滑.

一般说来,只要看到它的皮色有毛孔就很有可能它是真的原生态戈壁料子!另外还要注意一点的是:如果一块真正的戈壁料上面有一些水草沁的话就更具有价值了!

那么如何辨别是不是真正的新疆戈壁料呢?其实很简单!首先看硬度;其次要看油性;再者要闻味道(没有味道的可能是假货);最后用灯光照射观察里面是否有杂物或裂纹等等...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