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玉和田玉鉴定,昆仑玉和田玉鉴别

昆仑玉和田玉鉴定

1、看颜色

首先要看白玉的颜色,羊脂白是白色中的上品,纯净无杂色。青色的价值与白色的相比要低一些,因为青色带灰。

2. 看质地

然后就是观察其透明度及颗粒大小均匀程度:好的羊脂白玉的表面就像凝结了一层油脂一样,手感相当细腻,在自然光下会呈现出半透明状;而品质差的羊脂白玉呈不透明的状态。

3. 掂重量

再者就是要感受一下它的重量了,一般正常的羊脂白玉放在手里会有种压手的感觉,但是如果摸起来比较轻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不是真的哦!

4. 听声音

最后听一听它所发出来的声音吧!真正的天然的和田玉由于密度高所以敲击时发出的声音是非常清脆悦耳的;如果是仿冒品的则相反,因此需要仔细辨别一番才行呢.

5. 查断口

此外还要用放大镜对断裂面进行检查,看看有无牛毛纹,这是鉴别真假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

昆仑玉和田玉鉴别

1、看颜色

首先要看白玉的颜色是否均匀,如果含有的杂色少,最好的是纯白的。其次就是看质地如何,内部结构细腻程度怎么样。

2、听声音

真正的羊脂玉其声并不是清脆的,而是比较低沉的“嗒”音。而其他品质的白玉则没有这种特性,所以也可以通过这个方法来区分出真假。

3、感受温度

真正的新疆产的和田玉触手生温的感觉是比其他的软玉要好的多,而且放在手中把玩会有一种油腻感或者是冰凉之感产生。

4、观察透明度

新疆产的透闪石含量在95%以上,因此它的透明与油脂性都非常好,拿在手上有种油润光滑之感;另外它具有微晶粒状的结构特征,这是其它玉料所不具备的特征。

5、测硬度

因为天然籽料的密度高过一般的山上产品很多倍,所以在相同的尺寸下用硬物去划刻它们表面时,真的要比假的留下较深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