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黄口山流水料,和田黄玉山流水料

和田玉黄口山流水料

新疆若羌县是我国著名的黄玉产地,所产之“黄”多为淡黄色调。且末地区出产的糖色青白玉、青花以及少量黑白分明的“青白”“羊脂白”的戈壁彩石也属此类。

青海的野牛沟矿点产出的一种水冲状碧玉山料(当地称土疙瘩)质地细腻温润,颜色为深绿色或翠绿色,呈半透明状态;

俄罗斯贝加尔湖地区的西萨彦岭和黑海拉尔的东萨彦岭一带的山脉中也有少量的优质软玉原生矿发现,其开采出的原料被大量加工成各种饰品而进入市场.

在市场上我们经常见到的所谓“俄籽”(即巴沙料)是指2000年左右,从西伯利亚引进到中国市场的所谓‘新坑’仔料。这种仔料的矿物成分与和田玉基本一致,其中透闪石的含量达到了95%以上.由于它是在河水中磨砺而成的,所以外表非常光滑圆润,块度一般比较小,表面有很薄一层皮壳,也就是行内说的光白子儿。它的特点是:油性极强,密度较高,硬度接近于翡翠;而传统的和田籽料则大多属于次生矿形态——经过河水成千上万年的浸泡打磨才最终形成了今天人们喜爱的和田籽料特征:柔和滋腻的光泽、熟糯凝重的质感及原生态的自然形状!

和田黄玉山流水料

山流水的玉质,一般比籽料的要好。因为形成环境的原因,它不像籽料那样经过河水上千万年的冲刷磨砺而形成的皮色沁入在肉里。

1、油性好

由于受到长期的冷热交替作用,矿物质的颗粒由粗变细,体积增大但重量减轻了(密度降低),所以手感就有了温润的感觉;另外还有一种说法就是油脂光泽会比较明显一些!

2、颜色纯正均匀且干净少杂质

大多数的山流水都带有石僵成分,这是因为原生矿床的岩浆冷却时,喷出地表后与空气接触蒸发掉了部分水分所致。当然也有部分的白玉底色的山流水品质也相当不错哦~

3.块度大

通常情况下,山流水的原材料个头都很可观!这跟它的生长环境和自身条件有很大关系哈!毕竟越是恶劣的环境对玉石的成形就越有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