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山料翠青,和田青白玉翠青料

和田玉山料翠青

山料的产地有很多,比如新疆、青海等地都有出产。其中最受玩家们喜爱的就是籽料了。

但其实在玉石市场中还有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品种——“翠”!

它是一种比较特殊的颜色,一般出现在白玉或者碧玉上,而这种颜色的形成是因为铬元素致色形成的绿色调。

所以说它是属于一种伴生矿的一种,是天然存在的矿物质成分而已~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什么是翠?它的价值如何?值不值得收藏呢?

首先我们先来说一说什么是“翠”——翡翠中的“翠”是绿的意思;而在和田玉里的“翠”则是指带有淡蓝色(也称蓝水)的那种嫩绿色。

从字面意思来看的话,似乎带点偏灰的感觉在里面……

但是实际上呢,真正的翠并不是这样的哦~~而是指一些含有透闪石的软玉岩类矿物集合体中的某些岩石种类所呈现出的浅至深绿色或其它色彩的颜色效果。

当然啦,这里说的只是广义上的翠的概念罢了……毕竟现在市场上真正能被叫做翠的是那些质地细腻温润的和田玉里的那部分才叫作翠嘛~~~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如今市面上确实有商家把其他种类的石头冒充成翠卖给大家,但这并不代表所有的都是假货哦!因为有些俄料也有可能出现类似的情况呢!

而且如果真的要论起价格的话,还是得看具体品质如何了!像下面这块俄罗斯老坑糖白手镯就很有可能是用普通的白色玛瑙经过染色处理后仿制的哟~~~~

和田青白玉翠青料

【玉雕説】“石之美者谓之玉”,在我国几千年的文化历史中, 和田美玉一直以来都是人们追求的珍宝。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资源的枯竭以及市场需求量的增大等原因的影响下, 如今的和田籽料已经很少见到了。

而对于那些喜欢玩皮色的玩家来说, 青白种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之一了! 在众多的新疆山料的品种里, 最受欢迎的就是青海的白玉山料——昆仑玉中的翠青玉!

什么是翠青?

其实就是一种带有绿色色调的一种软玉, 它是在原生的碧墨色处被氧化铁交代形成的“叠加层”; 这种物质呈半透明状与主体颜色不同, 其交融部位又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变化; 一般为浅绿至深绿色或灰绿色 , 有时也会有白色点缀其中.

由于这种独特的结构特征导致其外观上具有一些特殊的性质:

1. 玉质细腻温润油性好:因为致色元素铬元素的含量较高所以使得整体看起来很鲜亮而且给人以生机勃勃的感觉。

2. 水头足且透明度高:水头是指翡翠的水润程度, 而它不仅可以形容一块石头的好坏, 还能用来评价一个雕刻品的价值高低呢? 所以这也就意味着它的内部颗粒排列越紧密那么这块东西就显得更加通透清澈~

3. “十翠九裂”: 因为受到原生矿脉断裂带的作用力作用而导致后期地质运动后形成的次生矿物沁入从而产生了一种类似于蜘蛛网状的纹理叫做“绺 ”(liǔ) ; 这也成为了鉴定是否纯天然的重要依据哦!

4. 韧度大硬度强: 这是因为它含有的硅酸盐成分比一般的山料要高的缘故, 因此整体的硬度和抗磨能力都要高于一般的普通山料很多倍左右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