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山料内部结构,和田玉山料内部结构图

和田玉山料内部结构

山料的形成:

1、原生矿床产出。

2、由河流搬运到河床上,沉积在河床中的砾石层。这种成因的玉有如下特点:块度大小不一,呈棱角状;表面光滑圆润;具有三向排列的理裂(“绺”)发育;常含有其他矿物成分而呈现多种颜色等特征.

3. 籽料是由上游滚落至河中经过长期冲刷剥蚀而成的卵形玉材;一般认为它是在原生矿被冰川刨开后经洪水携带至下游分布的;所以说它的产地是昆仑山脉中段南麓格尔木附近地区或西起且末东至若羌的中间地带.其产出的形态多为鹅卵体 ,无一定规整形状 ;磨圆较差 ,外表可有薄厚不一皮壳 .

和田玉山料内部结构图

玉石行业内,有句话叫“籽无裂不雕”。意思是说好的籽料的表面一般都会带有很多细小的纹路或毛孔等特征。

而山料因为是直接从山上开采的所以会有很多没有明显纹路的材料存在(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

那么如何判断一块石头是否为籽呢?其实很简单:看它的表皮!只要看到过这种外壳的山料就会明白它内部的质地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了。

如果外面看起来像一个大坑的话那这块料子就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了!而且外表还这么丑陋的原矿也很难做成成品出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