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山料小佛,和田玉佛介绍

和田玉山料小佛

新疆山料的产量很大,但是品质好的却很少。所以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便宜。

这个玉质细腻油润度好、白度和细密度都很好!

雕工精细流畅自然,线条优美柔美,

整体感觉很舒服的~

尺寸:高36.5mm 宽24.3mm厚11.8mm 重43g

和田玉佛介绍

在佛教中,弥勒菩萨是大慈大悲的化身。他经常手持锡杖或布袋游走人间普度众生。

相传释迦牟尼讲经说法时曾发愿:若有听众生而堕阿鼻地狱,令其一日一夜不得出离轮回之苦,若有人能一心称念观世音菩萨名号者,此人所有一切罪业皆得消除;若是诸余罪重之人闻其声即解脱也(《妙法莲华经》)。

所以后来人们常以佩戴、供奉笑口弥勒佛像来祈求平安吉祥富贵等福气。

据史料记载,唐朝时期,唐太宗李世民为了解决国库空虚的问题便让李靖用黄金打造了一尊金身弥勒像安置于宫内作为装饰品,并且赐给了他一个“安禄山”的称号用以震慑朝野大臣们,但是却遭到了当时权倾天下的武则天的怒斥,因为她认为这只不过是纨绔子弟用来招摇撞骗的工具罢了,但对于贞观盛世却是百害而无一利!于是乎这位被赐予了一个“大肚能容天下难容之事”绰号的圣人便在民间广为流传开来并成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最为经典的形象之一!

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后世人开始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了精神层面上对这种宗教形象也开始有了新的理解那就是——

我们今天所看到的笑容满面的欢喜弥勒其实并非是他真正的样貌而是经过后期加工后的效果而已,事实上他的原型就是一位长着两耳垂肩头袒露的大腹和尚他就是五代时的僧人契此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布袋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