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山料是什么档次,和田玉山料是什么样子

和田玉山料是什么档次

山料的质地相对较差,内部结构比较疏松、颗粒也较为粗糙。但是由于它的产量较大且品质较高所以价格一般较低。

1. 山流水

指原生矿石经风化崩落并搬运至河流中上游的玉石材料,其特点是距原生矿近块度较小,表面光滑细腻;主要成分与籽料相似但无皮色及汗毛孔.

2. 羊脂白玉

因颜色洁白晶莹如凝练羊油而得名,质地和纯净程度非常高,光泽油脂性很强很适合雕刻成精美的工艺品,价值连城!

3. 白玉

白色软玉中的上品,尤为珍贵。

和田玉山料是什么样子

山料的产地分布

新疆的和田玉主要产在昆仑山中,出产的玉石分别有且末、若羌的青白玉以及于田的白玉。青海也有一种软玉矿床产出优质的阿富汗玉。

俄罗斯也是中国境内主要的软玉来源之一,其产量占到全国总量的50%以上;其中碧玉是俄料中的一大特色产品。另外我国辽宁省岫岩县也会生产一种黄绿色的透闪石质玉(当地人称为老玉),与上述几种软玉相比价格较低而且量大而质优。

韩国也有软玉原生矿床,但是由于铁含量较高所以颜色较深并且块度一般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