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玉牌山料,和田玉山料纹路

和田玉玉牌山料

在古代,人们认为佩戴一块美玉可以抵御邪气。因此,从古至今人们对美的追求从未停止过。

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审美观也在不断变化着,对艺术的理解也越来越深邃了起来!所以现在的人们更喜欢一些有内涵的作品了!比如:山水画、人物等题材的和田玉作品就非常受大家的欢迎与喜爱!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牌子”吧!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下什么是牌子?其实它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挂饰品之一,一般是由新疆的山料或者籽料的制成而成的!因为它的体积较小而且又很薄,所以在雕刻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崩口的现象发生,但是这种小巧玲珑的东西却深受广大女性的青睐!因为它不仅能起到装饰的作用还能凸显出女性独有的气质以及优雅的一面!并且它还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哦!

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说关于牌子的一些知识点吧~

1. 选材很重要:在选择制作成牌的材质时一定要注意其质地是否细腻温润且颜色要纯正均匀;其次还要看这块材料是否有裂纹或者是杂色等等瑕疵的存在,因为这些都会影响整块作品的品质的!最后就是要观察这件材料的形状是不是适合做牌子啦!如果说这三样都满足的话那就可以说是上等的精品啦!!

2. 做工精细度也是很重要的:一件好的成品除了要有精致的工艺外还需要讲究一个比例协调性的问题,这样才能使整个画面看起来更加和谐统一!同时也要考虑整体造型的大小及厚薄程度等问题,只有这些方面都能达到要求才可以算得上是优质的产品哦!!!

3. 玉雕师的技术也很重要:“三分原料七分工”的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我们在挑选好了一件产品后就要开始进行下一步的工作——设计图纸啦!根据客户的要求来进行构思创作,然后将自己的想法融入到作品中去,使其呈现出一幅完美的意境出来!当然这个过程是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的呢!

好了,以上便是有关牌子的小常识啦!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够有所收获哟!记得关注我呦~~谢谢观看!

和田玉山料纹路

山流水,顾名思义就是指原生玉矿石经风化崩落并滚入河中,经过河流长时间的冲刷、搬运而形成的。其特点是距原生玉矿较近,块度较大,棱角稍有磨圆。

籽料是指在河中天然形成卵石形且表面光滑润泽的和田玉原料(图1)。它是在玉龙喀什河及卡拉喀什河流域中由冰川融水冲击下自然形成的鹅卵状玉料(图2),由于长期受河水不断冲涮、侵蚀故有“无绺不遮花”之说,即不论颜色的好坏以质地细腻滋润者居多(如上品羊脂白玉);也有部分颜色不是很好的呈青或白如纯蜡状的(即次等成品)(图3)

▲ 优质新疆山料手镯

▲ 次等青海料雕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