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山料价格,和田山流水料价格

和田山料价格

您好,根据您的提问做出如下解答:

1、新疆产的和田玉是我国软玉的代表,其中尤以羊脂白玉为佳。2.俄罗斯产的俄料主要以白皮料为主,产出量比较大,具有产量多,质量不错的特点。3.青海产的昆仑玉主要是透水白、糖青白、黑灰等色。

4、总的来说就是看质地是否细腻温润油滑有无瑕疵裂痕等等.

5、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还是来自这三个地方的山料品种!

和田山流水料价格

在玉石市场上,经常会听到“籽料”、“戈壁料”等名词。那么这些概念到底是什么呢?它们又有什么区别?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

什么是和田玉山流水和河磨玉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个观点:并不是所有的昆仑山脉的矿脉都产自新疆的和田地区!所以大家不要把狭义上的和田玉理解为就是指来自那里的软玉(白玉)哦~广义上来说,只要是透闪石的玉种都可以统称为和田玉哦!比如俄料的糖白/碧玉等等都是可以叫做和田玉的!不过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还是我们所说的且末蓝或者若羌黄口等比较正宗的新疆地产料子啦!而青海产的野牛沟老坑料则更偏重于青色系啦~当然也有非常少见的藕粉色的鸭蛋青咯~还有像沙枣青这种特别稀少的颜色也是有的呢!其实除了产地之外,我们在挑选的时候还要注意它的油性密度以及细腻度等因素哟~毕竟这才是决定它品质的关键所在嘛~

如何鉴别山流水与籽料呢?

1.看外形: 山流水一般没有皮壳,表面光滑无棱角.

2.看质地 : 一般来讲山流水料质地比籽料好!

3.看块头 :一般来说个别的体积大的要比小的要好一些!

4. 看肉的颜色 ,以纯净为主 , 白色最佳 ! 其次才到暖黄色或其它颜色的更好些 。

5 . 最后一点就 是关于雕工了 ! 好的作品一定是线条流畅自然 、刀法娴熟精湛 、构思巧妙独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