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手镯瑕疵,和田玉镯子瑕疵

和田玉手镯瑕疵

1、裂纹:原石在搬运过程中受到摔跌,片料在加工过程中被碰裂或由设备、工具擦伤。这些都会导致原料内部结构疏松而产生裂纹。

2、水线:在翡翠中比较常见,它是透明或者呈条带状局部透明的晶体造成的.因为透明度好,能过灯

3、棉筋:指存在于翡翠的颗粒间的一种半透明物质,有丝线状、条带状的絮状物.

4、杂色:在形成的过程中有其他矿物质沁入进去形成各种颜色;或是本身的原生矿不是白色(当然也有纯白色的),经过后天氧化铁渗入的结果;还有因铬元素取代铝元素,而使绿色显得更鲜艳的;还有一种就是非常罕见的”黄加绿“,

5、翠性:“苍蝇翅”是指组成翡翠的矿物晶面及解理面的片状闪光现象,也称为“沙星”,它能反映出构成翡翠的结晶微粒的大小与排列情况。

6、橘皮效应:“桔皮效应”是包体较少时才出现的特征,它主要是由于翡翠中硬玉矿物集合体的硬度不同和抛光速度快慢所致。

7、坑点是指出土玉器的部位相对密度较小且质地稀松的部分外表具有不规则形状特征

和田玉镯子瑕疵

在购买和田玉手镯的时候,很多消费者都希望自己能够买到完美无暇的。但是现实生活中往往事与愿违。

其实天然的和田玉或多或少都会带有一些小缺陷、杂质等毛病,那么如何看待这些缺点呢?

1. 裂纹:行内讲十籽九裂就是说一般的籽料都有小的绺裂存在。如果一块好的和田玉出现了一条细而长的裂痕那它的价值也会大打折扣了。

2. 水线:水线和棉絮都是对和田玉的影响比较大的两个特点;一般的水线肉眼就能看出来而且明显的不均匀分布;而对于一些新手来说可能无法辨别出它们之间的区别所以就会被坑骗上当受骗!

3. 玉花:在雕刻时遇到有这种现象也是可以处理的很巧妙的;但有些时候它会在抛光后仍然难以去除干净的!

4. 黑点黑斑:这是最让人头疼的了,因为这类东西很难处理掉;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是会出现在白玉上的话会影响其价格及美观度。

5. 石筋石纹:这两种虽然影响不大但对整体的品质也有不小的降低作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