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墨玉真假的鉴别方法,和田玉墨玉鉴别真假的方法

和田玉墨玉真假的鉴别方法

新疆和田玉

在我国,自古以来就有着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的传统。古人对美的追求一直都是孜孜不倦的,而对于和田玉来说也是如此。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精神生活的需求不断增加,人们对收藏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其中最受大家欢迎的就是各种文玩了,比如手串、挂件等小物件;也有很多朋友喜欢投资一些古董类的藏品,像瓷器、青铜器等等。

但是由于现在市场上假货太多,所以很多人不敢轻易出手购买这些东西,怕买到赝品的自己又后悔莫及!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辨别和田玉的真伪!

1.看颜色:天然的和田玉籽料是经过河水千万年冲刷形成的鹅卵石形状,而且表面会有一层类似于人体皮肤上的毛孔群,这是其独有的特征之一。另外它的皮色也是它的一大亮点,因为只有真正的和田玉才会有汗毛点状的分布,这也是其他软玉所没有的特征。

2.测硬度:在测试的时候可以用尖锐的东西轻轻地划过玉石的表皮,如果是真的话就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如果留下的印记很明显的话则说明这块玉可能是仿冒产品。

3.听声音:用两块相同的玉相互碰撞听听它们的声音是否相同也可以判断出这个玉是真的还是假的。假如听起来很清脆悦耳那就是真正的好玉,相反沉闷厚重那就表明不是好玉而是劣质甚至是赝品。

4.掂重量:用手来感受下这块玉是不是有一种坠手的感觉?如果有这种感觉那可能就是真的而不是次品或是人造的产品了。

5.摸触感:好的和田玉握上去给人一种冰凉的感觉并且还油润细腻,反之则是质量较差的或者是假货。

6.滴水法:将一滴清水滴落在玉上看看会不会散开或者聚集在一起呢?若是能凝聚成一个团且不会分散的话这才是正宗的原汁原味的和田白玉哦~

和田玉墨玉鉴别真假的方法

新疆和田白玉

在我国,自古就有君子无故不去玉的说法。而现在人们也越来越喜欢佩戴、收藏各种颜色的美石了。其中有一种颜色浓重且质地细腻的黑色石头被称为黑碧。

由于它表面是黑色的,所以很多人都会误以为它是翡翠或者其他宝石类的产品。其实不然,虽然它的外表与翡翠相似,但还是有区别之处的:首先就是光泽不同;其次从硬度上看的话,用小刀划过会留下痕迹的;再者其内部结构也是不同的,一般天然的和田墨玉密度比较大一些,拿在手里有明显的压手感,而且摸起来很温润油腻的感觉,这是人工仿造出来的料子无法达到的效果!

1. 色泽上辨别:

真正的墨玉(包括全墨)是在自然的条件下形成的,它在形成过程中受到阳光照射时间短,因此致使其内部的矿物质被吸收得较少,从而使得整体的色彩呈灰白色或白灰色调,没有纯黑色那般强烈的光芒。相反,假的墨玉则因其在强光照射下的缘故,使色素分子大量地被释放出来,并因此而呈现出较强的黑色素效应。

2. 光线透射识别法:

将墨玉对准光明处,如灯光、太阳光等,如果光线穿透力极好则是真的墨玉,若为普通石头之类的材质,那么就可能是假的墨玉哦!因为只有真正优质的墨玉才具备这样的特性呢!

3. 水滴浸润法识别的:

准备一碗清水和一个吸水纸巾,然后把要鉴定的东西放到水中沾湿后拿出,再用干净的吸水纸擦干,这个时候你就需要仔细观察你的物品是否粘附在水渍上了?如果没有那就是一块普通的石头或者是软玉,反之继续下一步就可以了.

4. 火烧法:取少许粉末于白色瓷板上加热,若是墨玉则包着的黑衣就会揭下来,不耐高温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