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籽料带僵皮,和田玉籽料的僵皮

和田玉籽料带僵皮

新疆和田玉

在收藏界,有句话叫:无暇不成玉。天然的宝物难免会有瑕疵存在,而对于白玉来说,其价值与白度是成正比的,越白的就越值钱。

但是有些玩家却偏爱带有杂质的、棉絮状的等特点的和田玉原石或成品,认为这样的才是最真实的,也更有特色更值得把玩!

其实这种想法并不正确!因为如果一块上好的和田玉本身就含有很多脏点或者裂纹的话就不太适合雕刻了,而且这样的一块好原料再经过雕琢之后可能就会变得不那么完美了;所以说只要不是特别影响美观度的都是可以接受的缺点哦~

当然啦,并不是所有的都有缺陷或是毛病的原材料都不如完美的呢?比如下面这块儿就是个例子:

这是一件非常漂亮的洒金黄沁色羊脂级独籽挂件作品,肉质细腻油润老熟浑厚饱满,毛孔清晰自然,手感舒适柔滑,过灯纯净少见结构,正面聚红皮俏丽鲜艳夺目,背面留有大面积原生真皮子,整器造型圆融大气,线条流畅婉转,工艺精湛细致入微,是一件不可多得的精品之作!

和田玉籽料的僵皮

新疆的和田玉山料,绝大多数都带有石性重、生涩的棉絮状包裹体。这些瑕疵的存在大大降低了山料的价值。

但这种缺陷却成了鉴定其是否为新疆地产子料的重要标志之一。这是因为在漫长的岁月中由于风化剥蚀或其他地质作用而形成的外层岩石矿物包头或称浆石等杂质(俗称“死膘”)特征。因此也称为“活僵”

“活僵”的存在是和田玉所特有的特点:没有固定形状,外表粗糙扎手;用指甲去刮一下能感觉出阻力感来。而且一般“活僵”中都会夹带着一些其他矿物的晶体颗粒附着在上面。如果将这一部分去掉的话就成为一块完整的面了!所以说带有“活僵”的和田玉价值要远远低于那些纯净无暇者!

通常来说, “活僵”是很难再去除掉的.除非把肉给切掉一小块.

但是这样做会使原来的结构变得松散些,从而更容易雕刻时崩裂开来.(这点很重要)